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1)

warning战后和平世界中的失忆打工基,惆怅追弟执着锤。其实就是在疑问有没有一个吻可以破除所有障碍的故事。垃圾文笔,废话极多,傻逼剧情,戳雷勿入。

 


在那场大战之后,索尔忽然感到这个世界寂静了很多,他疲惫的望着这一片祥和的光景,一切都染上他眷念里的熟悉。


明媚的暖光、闪烁的群星、清新的微风、奔腾的江海,中庭的每一处绚丽都能让他想起某个消失了很久的身影。他们曾在金色的暖光里漫步,曾在璀璨群星上飞驰,也曾静静的坐在海边泛白的岩石上,他们望着远处那天海相接的苍蓝一片,就这样惬意的让裹挟着海洋味道的微风拂过自己的脸颊,带走内心深处的烦扰。每一处,他好像都能看到洛基的身影。他为此哀悼,为此眷念,哪怕洛基已经消失了这么久,他仍旧耿耿于怀。


曾经索尔本以为只要赢得这场胜利,他就可以改变什么。他不明白,为什么所有人都获得了新生,而他那弟弟却再也没有出现在众人面前。于他来说,世界平静极了,没有了洛基使用那小诡计的征兆,更别说再见到他那双迷人狡黠的眼眸与嘴角得意的笑意了。说实在的,当所有获救的人们都赞颂复仇者扭转了局势,才得以让所有逝去的人们得以归来,他们是当之无愧的英雄。可索尔并未有什么喜悦在心中蔓延,因为他知道,阿斯加德仍旧不复存在,而他的弟弟也没能够如愿回来。他想说他的弟弟也是一位英雄,为了救自己而逝去的英雄。


“别难过,你那位弟弟可是个狡猾的角色。”曾与洛基有过言语上对峙的娜塔莎用胳膊肘推推索尔安慰道:“他那样的人,如果自己不出现,我们是不会找到他的。”


这言辞对洛基不太友好,但对当下的索尔来说无疑是激励,他心中腾起一种莫名的幻想,或许洛基真的只是躲起来了而已。但现实的平静,很快让他从幻想中清醒过来。


再后来,索尔几乎没有多余的时间悲伤了。因为身为一位王,他还有更要紧的事情要做。索尔为了他的义务与责任忙的焦头烂额,没有奥丁在王权上熟悉的威严与沉稳的他,竟然生出一种莫名的无力感。


但好在史塔克为人大方,而又有神盾局的那些家伙做担保,索尔被史塔克慷慨的赠予了一层大厦里的住所,他们甚至找了一块地供了阿斯加德的人们居住,并且贴心的为那些茫然的神们找到了一份合适的工作。


大家心中明白,这是对当下给疲倦的索尔最好的礼物了。


在这片忙碌中,复仇者们终于迎来了久违的闲暇,所有人不再四处奔波,而选择聚集在了史塔克的家中。他们在不久前才想起在战后那么久,所有人都还没有来得及团聚,一起好生庆祝这场胜利。在史蒂夫的意见下,他们选择了一个星辰漫天的夜晚,微风拂面,灯火通明,他们举行一场热闹的庆祝宴会,只为庆祝自己还幸存于世。放在过往还好,而如今每一次朋友们间的团聚,都无疑对索尔都会产生不小的刺激,在克制了很久的心中掀起一层波澜。


那时,所有复仇者们都沉浸在幸福亦或是对未来的遐想中,由于战争的随着时光流逝,伤痕早不如当初那样刺痛。他们肆无忌惮的挖苦着对方的缺点,或者将当时将要随风而逝的惶恐细致的描述一遍,语毕后再深情的望着朋友与爱人们,感叹这场战争不易。


所有人兴致勃勃的在玻璃酒杯斟满啤酒,然后笑着各自拿起杯子,在豪迈的干杯动作中造出了“叮叮”的酒杯碰撞的声音。眼见着深棕色啤酒从杯沿边飞溅出去,他们却毫不介意身上染上污渍,并开怀畅饮起来。


史塔克从人群的欢声笑语中心抽身,他说要为女士们拿出了几杯鸡尾酒,实则不动声色的靠近了与人们拉开距离的索尔身边。


“你还好吗?”他瞧着索尔眼里的血色,自顾自的补充道:“看来不太好。”


“你需要放松一下了。”史塔克摸了摸下巴叹道。


“我想你说的对。”索尔从桌上拿起酒杯一饮而尽,他赞同的点头,对朋友尽力露出了一个堪称和善的笑容。不得不说,虽然不比哭难看,但也好不到哪儿去。


索尔的悲伤无法与朋友们吐露,毕竟上一次见面时洛基还与他们兵戈相向,想来朋友并不会对产生怜悯,而对洛基来说,怜悯就是对他最大的侮辱。当然,他更不能在子民面前露出丝毫的脆弱,成为王的人必将承受常人不能承受的寂寞。正因为如此,他才显得愈发孤独,到了后来便愈发融不进嬉笑的人群。复仇者们敲不碎他朋友坚硬的外壳,只能在那城池的最外围呼唤,为他斩除墙外的荆棘。


看着他努力的模样,史塔克故作一幅放心了的表情。他弯腰从两人脚边的柜子里翻出一瓶包装精美的酒来,接着拿着酒瓶大步向人群中走过去,熟练的将瓶口上的软木拆掉,然后又给桌子上的空杯子倒上了几杯,高声道:“给女士们的。”


索尔也打起精神坐在一旁,他听着大家的对话也笑的开心,时不时在他们的调侃中补上几句。彼得像只活波的兔子在人群中蹿来蹿去,他的目光缠着举着酒杯史塔克,围在他身边似乎在争论什么。而围着彼得的成年人们朝他挥了挥手,就连史蒂夫都忍不住出面向他解释道:“你还是个孩子,这些东西对你来说太早了,一位优秀的士兵就应该听从上级的命令。”


听了这句话,彼得抿抿嘴垂头丧气的走到旁边拿起他的拉罐可乐“咕噜咕噜”喝了起来,不一会儿他又充满了活力,绕着不同的人摆谈起来,他对每个人都充满着好奇。


当大家越热闹时候,索尔便越沉默,他抬眼瞥了眼半醉在美好中的人们,不忍心打搅。他索性拿了几瓶酒找了个角落坐下,盯着众人的欢乐,沉默的自斟自饮起来。而那一群人,沉浸在岁月的宁静中,憧憬在光明的未来里,在欢愉中酒兴越来越足。能够发现,有些人已经扯着鼾声醉倒,还有些人红着脸还在语无伦次的碎碎念,更有趣的是喝不醉的史蒂夫仍和醉酒后的史塔克像小孩儿似的说要闹一场。也只有巴基这时候稍显乖巧些,就歪垂着脑袋静悄悄的靠在史蒂夫坚实的背脊上睡着了。


在这群醉鬼喧闹后,凌乱的房间内只有小彼得是最清醒的,但由于受到这热烈气氛的影响,他的脸上因为兴奋也染上了红晕。可再怎么开心,当那群人都不省人事了,他便无聊极了,自然是和一群醉鬼想来也没有什么共同话题。因为年龄的缘故被史塔克下了禁酒令的彼得目光在房间内转了一圈儿,终于落在了当下除他之外最清醒的人身上,那位他还不熟悉的英雄,那位人类所信仰的神明。


“我能坐在你旁边吗?”彼得抿着唇小心翼翼的靠近那人,用他那少年独有的嗓音问道。


索尔靠坐在沙发上,用拿着酒瓶的那只手的手背擦了擦嘴角的酒水,另一只手拍拍他旁边的空位置示意彼得坐下来。


坐下来后彼得忽然觉得有些紧张,这是他第一次挨着一个神明这么近,他眼神慌张乱瞟的动作自然被索尔收入眼中。


索尔哑着嗓子笑道:“我是索尔,我听史塔克说过你,彼得.帕克,你可真是位年轻的勇士。”


彼得不好意思的挠挠脑袋,他真挚的说道:“奥丁森先生你为什么不加入他们的狂欢呢?你不喜欢这样的聚会吗?”


“你为什么不加入他们呢?”索尔反问道,但很快他就明白过来,这个年轻人不饮酒的原因是与自己决然不同:“噢我忘记了,你的监护人们给你下了禁酒令呢。怎么,现在和那群醉鬼找不到乐子,就跑到我这儿来了吗?”


“不,不是的。我只是觉得你看起来不太好。”彼得瞧着那群在迷糊中都挺折腾的复仇者们,果断的将他所有的注意力都落到了这一个人身上。


索尔想,他不愧是跟着史塔克做事的人,连他们说出的话来都是一模一样的。


这时索尔似乎想起了彼得的问题,他沉吟一阵,用着微不可闻的声音回答道:“每次的团聚,我都会不由得起怀念一位重要的人,他让我知道平静是多么不易。”


彼得显然的察觉到了这位神明微妙的情绪变化,但他除了愣愣的用那双明亮的眼睛望着也无措的不知道该说什么。过了好半晌,他才软软的说出一句:“奥丁森先生一切都会好转的。”


见索尔不说话,他又补上一句:“你看,这一年多以来,除了发生了一次事故性的爆炸外,整个城里都平静极了。”


“这倒没错。”索尔将瓶口靠近嘴边,喉结随着液体流入而上下滚动。虽然他想表达的是内心的平静,不过现在已经无所谓了。索尔撑着双腿站起身子,单薄的上衣衬上他的强壮,显得整个人都有魄力极了。他抬起手掌拍了拍彼得的肩膀,彼得只觉得背后扬起了一阵风,接着他本能的反应是从沙发跳起来皱着一张脸轻声叫痛。彼得心中抱怨这位先生一定也是喝醉了,所以他才控制不好自己的力道。可这时看起来不拘小节的索尔又忽然像是一位亲和的长辈,他严肃的对彼得说,“你该去睡觉了小英雄,现在我要去收拾我那些醉鬼朋友。”


“啊,在离开的之前我最后还有一句想要说的话。”几乎是被人用手赶到门边的彼得忽然竭力停下脚步转过身来,他一只手抓住门框极力让身后的人听听自己的话语:“奥丁森先生现在你还在难过吗?”


“实际上,我和人类并没有什么不同。”索尔打量着面前的少年,他没有否认。


“那我觉得你该出去散散心了。”那就是会伤心了,彼得思索了一阵后认真的建议:“也许可以调节你的心情。”


“你也许是对的,我会去尝试的。”


“那就这么说定了。”担心着同伴的善良小蜘蛛指向索尔,他晃着手指兴奋的说道:“太棒了,明天你有时间吗?我想有些地方很适合放松心情,我可以带你去。”


“明天,明天?”索尔没想到迎来的是小英雄突然的热情,他双手环在胸前犹豫了一阵才答复道,“明天不行,他们都累了,明天一定会头疼。”


“那明天我先去看看哪几个地方最合适,然后我会联系史塔克先生,噢希望这不会打扰他。”


索尔当然不会知道彼得这突如其来的热情一是因为他那稚气的善良,二是因为在这宴会前史塔克告诉了彼得有关于这位悲伤而英勇的神明的故事,所有的朋友们都试图做些什么缓解这位神明的悲伤。他挑起金色的眉头,笑着算是答应了彼得的邀约。小蜘蛛不可置信的望着对方,一脸兴奋的连说了好几次“太棒了”,才又被索尔推搡着离开。


临走前索尔还认真的补了一句:“虽然已经很晚了,但鉴于没有几个人能够伤害到你,我就不亲自送你回家了。”


在送离开彼得后,索尔一边架着自己这些醉鬼朋友回房间,这里大床上丢几个人,那里皮质沙发上丢几个人,这就表示他的特殊照顾就到此结束了。一边又暗自激励自己不能再令朋友担心,所以他由衷的期望着事情会好转。因为只要在闲暇中就沉浸于悲伤中这件事,真的是太令人感到痛苦了。


那一夜因为酒精的作用,索尔躺在自己客厅的沙发上睡的格外香甜。空气中洋溢着阳光的甜腻,他健壮的胳膊自然垂到了冰凉的地板上,而脑袋枕着另一只胳膊上,似乎这对他来说是一个很舒服的姿势。索尔享受着暖光透过明净的窗扉沐浴在他的身上,金色的头发在光辉中更加温暖,而睫羽像是被拨动的琴弦微微颤抖,投下一片细小的阴影。但他的宁静伴随着电梯“叮”的一声后,便烟消云散了。


史塔克和史蒂夫两个人从电梯里面迅速窜了出来,因为宿醉的原因两人脸色都不太好,至于严肃的神情就不知缘由了。


“他竟然就睡到了下午。”史塔克一进门就看见酣睡的神明,他不满的对史蒂夫说道:“在所有人忙的焦头烂额的时候,他竟然还在睡觉。”


“他只是太久没有好好休息了。”史蒂夫回答道。


“那咱们就看着他醒来吧。”


当索尔颇为不自在的睁开眼时,立刻入眼的两个人让他怀疑自己在做梦。他躲避着刺眼的光线,那粗糙的双手揉揉还尚且模糊的眼睛。直到他从沙发上坐起来,不明所以的望着面前这两个沉默的盯着自己的人时,他才清醒的认识到这不是梦。


“请告诉我,你们在做什么。”索尔尴尬的揉揉脸。


“很显然,我们在一边看着你一边等着你醒来。”史塔克回答。


“你们可以直接叫醒我,两个男人这样直接的盯着睡梦中的我,简直是太诡异了。”


“哦我也想,可是史蒂夫说你需要好好休息,我们就只好这样等着你了。”


“希望没让你们等太久。”


“不久。”史蒂夫开口道:“也就两个多小时而已。”


索尔对这件事表示怀疑,他怎么可能在两个用凶神恶煞的目光盯着自己的人面前睡得沉稳。可纠结了一阵后他决定抛开这个越说越尴尬的问题,他正坐问道:“你们有什么事吗?”


这一次又换成了史塔克与史蒂夫神色复杂起来,两人对视了一阵最后还是史塔克先松口。他从怀里拿出自己的手机,捏着手机的一角在两人面前晃了晃:“无论看到什么,我都希望你冷静。毕竟,有些时候一切都可能是巧合。”


那一刻,索尔意识到事情可能有些不对劲,他感到喉咙干哑,胸膛中却是像火一般烧灼,这如潮水般汹涌的兴奋与紧张仿佛都在预示着什么。就像是一个征兆,当索尔接过手机看到屏幕的时候,他知道预感应验了。


消息的发送人是昨天那只小蜘蛛,他似乎是为了索尔精心挑选了几个适合休闲转换心情的地方,并且挨着感受了一遍各处的氛围,他细心的写下了自己对这几个休闲场所的评价,甚至附带上了照片。每一张照片无论背景如何变化,唯一不变的是照片里彼得那张稚气脸上的天真。


索尔努力压抑自己动荡的心情,自己颤抖的手顺着照片一张一张翻了下去。直到看见某一张照片的时候,他才瞪大眼睛不可置信的停了下来。史塔克能看出他湛蓝色的眼眸里的慌乱,紧张的连鼻头都生起一层薄汗。他舔了舔干裂的嘴唇,像是为了得到肯定似的望向自己的伙伴们,说真的他现在的表现就像是凡人触碰到了惊雷,身体一阵麻痹,呼吸都格外困难。


如果不是他们所有人都瞎了眼话,彼得的某张自拍的背景中出现了一道熟悉的身影。一位穿着黑白相间服务生衣裳的人正举着托盘,他弯下腰正在为坐在窗边的客人端上咖啡。那人看起来姿态优雅,微长而乌黑的头发用发带挽了起来。索尔两只大拇指在屏幕上同时一滑,那人的侧脸变得更为清晰,那是一双幽深碧绿的眼眸,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面容。


索尔在心中问道,这不是那个他在深刻的眷念的、哀悼的,并且他以为已经死去的弟弟吗?


“这是彼得在某家咖啡厅的照片,如果你想确认的话,我们可以一起去看看。”史塔克双手环在胸前建议道。


史蒂夫接着说道:“但是无论发生什么,我希望你能冷静。彼得不认识洛基,但是他说那位先生已经在那里工作了好长一段时间了,所以千万不要惹出什么乱子来。”


索尔沉吟了一阵,他盯着照片不肯移开目光,只听见从他嘴里吐出了一句话:“我知道,我只是至少想见见他。如果真的是他话我估计会很惊讶,我从没有想过洛基会穷困潦倒到自己来打工赚钱。”


评论(7)

热度(18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