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3)

(1)(2)

warning战后和平世界中的失忆打工基,惆怅追弟执着锤。其实就是在疑问有没有一个吻可以破除所有障碍的故事。垃圾文笔,废话极多,傻逼剧情,戳雷勿入。



不要轻易刺激失去记忆的人,这是当时史塔克如魔咒般在索尔耳边的告诫。但心中又不断喧嚣着那人就是洛基,因为他已经无数次这样从自己手里挣脱开来逃离。只需一眼,他便能确定洛基身上独有的一些气质、特征亦或是情绪。所有人听了李的叙述,心中多少有些念头了。


“有没有可能他只是一个失忆的凡人?”


“那不是太过于巧合了吗?”索尔回复道:“那一双翠绿色的眼睛我望了千年,那纤细的手腕我握过无数次,他的声音、举止、言谈和神情在我眼前浮现了一遍又一遍。关于他,我已经不会认错了。除非,那又是他的一个幻象,我的痴心妄想罢了。”


索尔几乎是落荒而逃,他从未想过再见时会让彼此这般狼狈不堪。前一刻还气势汹汹的索尔忽然迎来了久违的无力感,面对没有计谋、力量与记忆的洛基,他们便是两个世界的人了。洛基的世界里从来没有自己的痕迹,没有千年的时光,没有复杂的感情,而当见到那如死水般的平静,这让索尔愤怒的想要将洛基从阁楼上揪出来,并且抓着他的肩膀与捧着他的脖子,逼着他听完自己的所有故事。可是一想到洛基离开时疏离的眼神,还有李那如同家人一般温暖的关怀,这不由得让他止住所有动作,再咒骂一句这该死的理智。


凡人皆有一死。


那些压抑的、沉重的、绝望的、恶心的情绪会随着生命的逝去而无声息的消散,而那些光明的、美好的、难以忘怀的、刻骨铭心的眷念,如若侥幸,它们依然会存留于世间之人的心头。眷念就如那万物启始的风,世人宣称未曾见过它的模样,未曾留住它的温柔。


但若是留心,我们不妨可以先试试暂且隔绝光明,这样你就能听见它温柔的嗓音。它可以是拂过耳边的“呼呼”声,也可以是敲打窗户的“哐哐”声,有时候它夹杂着寒雨前来,有时候它携裹着飞雪前来,雨与雪之中也有它的声音。


而后我们也不妨再慢慢睁开眼睛,那样也许就能看到风拂过的痕迹。在鎏金色的天际下,谈笑宴宴的姑娘们微微摆动的洁白长裙,一边某个阁楼内的床帘在外面飘荡,空中鲜明飘扬的旗帜在空中猎猎作响,能看到人们行走过的安宁街道树影婆娑并且伴随着沙沙的响声,明镜般的静水被带起的涟漪所散开的波纹,还有世间所有愿意听风动,为风舞的生灵或自然。


索尔只期盼,从此之后风中能为他带来洛基的声音,告诉他洛基的动向。以此渐缓了他的担忧,感受到对方仍旧存在。因为这次并不是自己心中的幻想,而他是真实存在的。


那日被众人劝回大厦的索尔感到无比的失落与自责,他与洛基明明就在同一个城市那么久,而他却从未想到寻找他。他想这座城市的风里曾有洛基迷茫的询问声,绝望的嘶吼声,还有无奈的叹息声,和现在一幅故作温和却平静的交谈声。在这沮丧中,史塔克在橱柜里拿出一瓶尚未打开的鸡尾酒,在透明的精致玻璃杯中加上两块方形的冰块后,让淡色的酒水便也流了进去,香醇的酒香萦绕在鼻尖,分散了些索尔的注意力。


普通的方法并不奏效,可惜若是要要依靠死亡带走索尔心中那压抑的、沉重的、绝望的、恶心的情绪却需要他继续煎熬在漫长的岁月,等太久太久了。


凡人皆有一死,然神亦有一死。人的生死仿佛就只是在转瞬,而神的生死却像要等一个永恒。他总不能满怀恶意的等待着洛基送走了身边一个又一个的人,而自身却容颜未改,最终在悲伤中接受他是阿斯加德中一位身世坎坷的神明吧。


“机器的记录里应该还存有洛基的照片。”史塔克托着杯子底部,将杯子递给了索尔:“我到时候选择几张你们相处时,相对和谐的照片给你,你带着照片给他们看,应该会容易得到他们的信任些。”


“听着,虽说洛基不曾是我们的朋友,可是你却是我们重要的伙伴。”史蒂夫摆出了一抹不那么严肃的笑容:“我们会竭尽全力帮助你的。只要,你那弟弟没有什么入|侵地球的打算。”


“今天大家好好休息吧,毕竟李女士拦着,我们总不能硬闯是吧。而且听说洛基是撞了脑袋,他如果自己不想接受这些事情,记得这种东西我们是更逼不得他。一切都要慢慢来,等相处好了,再后来的问题可以和斯特兰奇博士商量一下解决方法。”班纳也劝诫道。


“我当然知道。”


所有人在不安的一番劝阻后才慢悠悠的离开,留给了索尔一个迷茫而寂静的夜晚。


清风带给索尔的眷念,曾经让他在完成繁忙事物后,在那空虚的时光里,给了他莫大的安慰与满足。奥丁的威严与强大从来都是索尔所向往的,他的力量为人所诚服,然而他仍旧展现出了一位慈爱父亲的模样。他会牵着儿子们的手,为他们讲解过往或者各种各样新鲜的事物。他们的母亲弗丽嘉是一位端庄的女性,每当她出现在众人面前,那金色的头发像是染上了太阳般温暖的颜色,她常常把自己和洛基搂在怀里,郑重而深情的告诉他们,她是有多么爱她的儿子们。至于洛基,他们共同度过了千年的时光,分分合合、兜兜转转,终于又一次相逢了,他的亲人,他的依靠。


咖啡厅的第一次相遇注定让洛基不愉快,一如他的秉性,不经意间的冒犯或者是稍显亲昵的举动总使他恼怒与厌烦。这不由得让索尔想起在阿斯加德的宴会上,若非洛基心有玩乐的意愿,他甚至不愿意出席,亦或者他会静悄悄的找到一个角落,用那双幽深不惊的眼眸望向他那与朋友豪饮的哥哥。那时的索尔并不是没有注意到弟弟的落寞,只是习惯性的认为这是洛基的选择,不愿干扰他。至于人们围着自己转,他想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所以,才导致后来他们的分离,可就算会口口声声说着憎恶对方时,心中的感情又是那样的强烈与炽热。


这是一种复杂的情绪。


无论是与当初行事正邪掺杂的洛基,还是与现在看起来温和脆弱的洛基,他都曾抱着最强硬的态度与最大的宽容。可实际上当下并不是那么管用,索尔现在忽然觉得只要不伤到他,能够接近他便足够了。这便是,他对自己的收敛,为了洛基对自己脾性的克制。


接受一件事情很难,可当索尔想到这得是为了洛基,事情似乎变得能够理解起来。他在大厦里努力的消化这件事,直到几天后史塔克带给他了几张照片,他才重振旗鼓准备再去找洛基。他抚摸着照片的边沿,照片里他与洛基都站在大厦的边沿外,洛基站的很高,而自己在不远处的横梁上。他们都穿着在阿斯加德时穿的衣裳,高楼之风吹得他的披风鲜艳而高扬,看起来氛围争锋相对。还有几张,是他们穿着中庭人的衣服对话的时候。虽说照片里的内容仍旧不那么友好,但比起打打杀杀的激烈场面来讲,已经是再好不过了。


就这样,索尔怀揣着紧张而又美好的期待再一次独自走向那家宁静的咖啡厅。一路上有姑娘们朝他笑,他有礼貌的回笑,有人邀请他照相,他也笑着应承下来。这次看起来短暂的旅途,在索尔的心中却有些漫长的味道。他本以为在到达咖啡厅之前他是不会主动停下脚步的,但意外的是索尔这次却在途中停了下来,在广场中为人驻足。


那座拥有喷泉的广场上,水流仍旧不知疲倦的在空中划出一条明亮而闪烁的轨迹。在夕阳的余晖里,在经久岁月洗礼有些泛白的木椅上,洛基正悠闲的伸长着腿,在黑色西装的衬托下,身子比例显得格外好看。他放空似的,无意识的将手中的饲料洒出去,吸引了一堆洁白的鸽子在他周边环绕、飞起。


许是洛基在回神后微微偏转目光,他似乎也注意到了索尔灼灼的视线,虽说看不清他的神情,但是也能看到他如何迅速的拍掉手里的残余饲料,如何站起身子焦躁的迈着大步离开。


索尔苦笑着叹了口气,心中约莫有些酸涩,不过他不会轻易放弃。他选择等洛基安心的回到那舒适的小房子内后,再挺直腰板慢悠悠的走着那相同的路线。他可不想让洛基误以为自己是一个随行者,也不想给他造成多余的紧张感。为了不影响到洛基的状态,他决定先拜访李,并且真诚的与她商量一下。


好在李是一位讲事理的老者,在她戴上眼镜仔细的看过索尔带来的照片后,她的表情有些震惊,甚至还有些难过。那是美好破碎的表情,但很快她就恢复了以往令人安心的神情。


她为索尔端上了一杯精心制作香味浓郁的咖啡,然后缓慢的坐在桌子的另一边,他的对面。天色已晚,顾客们都差不多离去了,好在有其他人帮忙李才能抽出些空暇时间与索尔交谈。她语重心长的说道:“上一次见到你们的时候,我就知道你们说的是实话。毕竟,你们是被称为英雄的人,我虽然年纪大了,却还能记住你们的模样。”


“那您为什么……”


“因为洛基。”李优雅的品尝了一口红茶,她眯着眼睛说道:“我相信英雄们是不屑于谎言的,可我从不认为洛基会因为你们是英雄所以就相信你们。当然洛基不一定知晓你们的身份,他醒来时你们已经很少出现在公众面前了,因为和平,所以镜头对你们的捕捉少之又少。更何况,比起看电视来他更喜欢报纸。”


李就像是位和善的引导者,她继续娓娓道来:“上次我用教训你们的方式告诉你们有关于他的情况,这让洛基心中有些不情愿。但无论你们是否真的是兄弟,接下来我都会选择尊重洛基意愿,之前的那些话是我唯一能为你做的事情。”


“你要知道,洛基愿意回想起你们吗?洛基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呢?”这一次,李挑起眉梢带有审视的意味。


这一番话让索尔忽然想起什么,这些年来他从来都忽视了洛基所想要的,而自己用独断与自以为是替他做了许多许多的决定,可实际上他从未有清楚的了解到洛基的想法。


看到脸色愈发难堪的索尔,李露出一个安抚他的笑容,她撑着桌子站起来轻声道:“不过,那些事可以先放到一边,你们可以先从朋友做起啊,那些照片可别给他瞧了现在。一切都要慢慢来,不是吗?”


然后在余晖的光芒中,索尔失落的趴在桌子上,他望见贴心的李踏着迟缓的步伐,一步一停的走上了阁楼,不一会儿就将满脸别扭的洛基带到了索尔面前。已经被改变了想法的索尔努力的压抑心中的动荡,他想他接下来的每一句话都必须好生斟酌,不能让洛基再一次远离自己。


“索尔说有些话无论如何都想要告诉你,你就坐下来好好听听吧。”李说完后,这又才慢悠悠的走远了些。


一时间的语塞让两人都陷入了尴尬的沉默中,他们互相望着对方的脸庞,洛基感到周身萦绕起一种感觉,似乎是熟悉的、怀念的,却又是陌生的、不堪的。


“你想要说什么?我们马上要歇业了。”不自在的洛基终于率先打破了宁静,他警惕的坐正身子没有之前在广场上的丝毫松懈感。


“咳。”索尔咳了声,他低沉的声音飘入洛基的耳中:“我很抱歉前几日失礼的行为。”


“恩。”


“我只是太激动了所以行为不由得鲁莽起来,希望能够得到你的原谅。”


没想到的是,洛基露出一个似笑非笑的表情,他扬了扬下巴,像是国王在赦免他的罪人,神色不由得带了些骄傲:“我原谅你了。”


“真的吗?这真是太好了。”对这个出人意料的答案索尔几乎是心中溢满了惊喜,他又试探的问了句:“那以后我还能够来这里吗?”


“当然随时欢迎,毕竟我们这儿本来就是招待客人的。”洛基斜着脑袋点头,然后移开目光迎着落地窗外愈发通红的光芒说:“不过今天要歇业了,你快些回去吧,路上注意安全。”


“好。”听到这儿索尔立刻就答应了对方的要求,大大的笑意全部摆在了脸上,而当他走到门前,索尔又停滞了动作转过身来郑重的说道:“我知道你忘记了很多事,你也知道我昨天激动的原因。但是我们现在不纠缠那些过往了,我们现在先从朋友开始做起行吗?”


洛基听到这儿,他先是失了表情,接着攥紧自己的衣角,接着唇边勾起若隐若现的笑意,重重的答了声:“好。”


在这欣慰中,索尔带着他的期待,带着他的美好,还有一切关于相聚的幻想消失在了橙红色的天际中。店里只剩下了温柔的李和心不在焉的洛基。


“你又在说谎了洛基。”又是那样温柔的声音。


“真是什么都瞒不过您的眼睛。”洛基只是回答。


“为什么要这样说呢?”


“首先,我希望他离开。其次,我不知道过去到底是什么样的,曾经我对记忆是那么的执着。可是在经历了这么多,还有和您相处那么久后,我却觉得过去或许已经不那么重要了。如若真的很重要,一定需要我回忆起来的话,除了我自己的记忆,我不会再轻易相信任何人了。”洛基无精打采的靠在窗户上忧伤的垂着眼,他将手掌捂在自己胸膛的地方:“就算每次见到那个男人,我的胸口会荡漾起一种复杂的情绪。”


“如果有一天你能想通,我希望你能勇敢的去寻找过去,因为无论发生什么那都是你,完完整整的你。”李停下了忙碌的身影,气息已经不再那么中气十足,她慢慢的踱步到洛基身边,慈爱的将手掌置于洛基的手背上以给他力量。她冰蓝色的眼眸里闪烁着晶莹的光,银白的发丝也被染成了温暖的颜色,李努力勾起一抹坚强的笑容,那立刻在她苍老的脸上形成了许多条细纹,洛基也对着她笑,岁月的痕迹就是这样供人们欣赏才值得自豪。仿佛只有笑的灿烂,李才觉得自己未曾向时光低头。可当她颤抖的说出了让洛基沮丧的话语时,这残酷的现实在从未在意时光流逝的洛基的心中,生出了深刻的撼动。她慢慢的讲述着:“毕竟,我不能够陪你很久很久,我已经很老了。”


评论(3)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