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5)

(1)(2)(3)(4)

warning战后和平世界中的失忆打工基,惆怅追弟执着锤。其实就是在疑问有没有一个吻可以破除所有障碍的故事。垃圾文笔,废话极多,傻逼剧情,戳雷勿入。


在祥和宁静之地,时光仿佛都改变不了什么,不由自主的停下了流逝的脚步。穿着制度的洛基站在柜台边用手松了松自己的小领结,脑袋随着动作晃了晃。他的目光沉静的望向总是靠着落地窗的位置,只需要他抬眼,便能看到那抹金色的、熟悉的影子。索尔总是坐在那儿,在洛基寻找他的时候。有时候他只是懒散的靠在沙发上,愉悦的享受着他的咖啡。有时候他偏转着脑袋,欣赏着窗外四时不同的风景。有时候他同朋友们过来休憩片刻,眉飞色舞的调笑彼此。


但只要洛基望向他,索尔总是能立刻感应到那轻飘飘的目光,并用带着温情的笑容回复那人。这常常会惹得洛基无奈的从嘴里呼出一口气,眼睛上翻后便毫不留情的转身,留给索尔一道优雅的背影。


当然作为大忙人的索尔并不是整天都能守着洛基,虽然他希望彼此能够多待些时候,但是他在那时也不能全部丢掉自己身上的重担,哪怕女武神再三保证有她在阿斯加德的人们不会出乱子,可责任心仍旧使他为这些繁忙的事务停留。所以,有时候索尔是上午来拜访,有时候他是下午来拜访。就算在某些繁忙的时日他只能在那里待十来分钟而已,可他还是一定要来那家咖啡厅坐坐,仿佛这才能得到心理的安宁。


今日的索尔看起来很清闲,他惬意的靠在沙发背上,手置于扶手边。洛基想,这个人拥有王的气度,虽说他的姿态疲倦的王像是在守着他的王座似的,但依然让人感受到了一定的威严,那是自然而然由内向在散发出来的东西。然后,洛基瘪了瘪嘴暗地坏心眼的嘲笑着,可惜这里可没有什么光芒四溢的黄金宝座。


心中虽然是这样的想法,可洛基丝毫没有懈怠自己手上的工作。他琢磨着步骤,任由指尖滑落些咖啡豆又坠落回袋子里,最终在一番折腾后,把那杯精心制作的咖啡端到了索尔面前。


索尔见他来了,自然的咧开了嘴露出友善的笑容,他打招呼道:“今天的香味闻起来仍旧不错。”


“毕竟都是我的得意之作。”洛基对这夸奖满意的接受,并自信的笑弯了眉眼:“倒是你,天天来不会感到腻烦吗?”


“不会。”索尔将装满咖啡的马克杯移到自己面前,眼神仍旧专注的盯着面前的人,他内心感到尤为幸福。如今洛基愿意同他交谈,愿意与他同处于一间屋内,比起最初的争执来看,都已经是极大的转变了。所以目光便更为炽热,他声音沉沉的说道:“我能看到每一天的不同之处,哪怕是细小的变化。”


“什么时候走?”仍旧适应不了这表情的洛基不自然的偏头,熟稔的移开话题。


“今天难得清闲,我可以待很久。”


“唉。”洛基故作苦恼的说道:“看来今天我的日子不会那么惬意的过去了。”


索尔笑了笑,他轻轻吹了吹还冒着烟的咖啡后道:“今天只有我一个人,他们今天不会来的。”


“这样要好许多。”洛基摸着下巴点头赞同道:“你的朋友们并不喜欢我,我知道。我也并不介意他们是否到来,说实在的他们不在我会更自在一些。”


“不,他们喜欢你。”索尔对这句话表达了反驳的意见,他昂起头急忙严肃的望着那双平静的眼眸,耐心解释道:“他们每次同我来这里时,不都送了你很多小礼物吗?什么布偶、家用电器、健身器材之类的,都是他们送给你的。如果他们不喜欢你,一定不会送你礼物。”


“我房间里已经堆满这些玩意儿了,我当然知道是他们送的,这的确要比你的画实用很多。但是我能感受的出来,他们对我有敌意。啊,当然除了可爱的彼得。”


“你从什么地方感受出来的?”


洛基歪着脑袋挑眉思考了一阵,艰难的说出了他的推测:“表情?”


“你误会了。”索尔立刻诚恳的说道:“你要知道这是因为他们的工作性质,在岁月的浸染中,他们就变得格外凶神恶煞了。就算对我,他们也是那幅凶恶的表情。”


洛基先是发出了单音节的鼻音表示自己认为不可置信,又再索尔各种古怪的解释中,最后才点头摆手示意他不用再继续这个话题,他已经能够理解对方的意思了。而后李的呼喊声宣告着这次谈话的结束,洛基半张的嘴在略微停顿后又闭上,他抿着嘴重重的点点头后,又打趣似的说道:“休息时间结束,看来我该去工作了。”


索尔当然是摊开手耸肩表示他无奈的接受这个事实,望着对方利落离开的身影,他这才重重的深吸一口气,想要将所有的不愉快都吐出来。他抿了一口咖啡,苦涩中夹杂着淡淡的甜味,那味道顺着喉头流入心间,便就是索尔当下格外复杂的心绪。


其实,索尔并没有那么热衷于咖啡,他更爱香醇的酒。他也没有格外多的耐心,只是凭着小心翼翼在钢丝上行走,生怕一不留心就失去了什么。索尔觉得自己已经不像自己了,但心中又暗暗定了心意,他回去一定要对那些凶神恶煞的朋友们提提建议,希望他们能露出友好和善的表情。


接下来的时间并没有什么交谈,他们俩人用漫长的岁月只能换来只言片语,未曾试过开诚布公,剩余的仅仅依靠那千年来积累的默契,一向如此。当下的彼此,虽说靠近但实际上又隔了一层模糊的玻璃屏障,听不到对方到底在想什么、说什么、呐喊声音。全全都是自己的余音,足以把人逼疯了。


能够率先把屏障敲出裂痕的,往往是感情外露的更为热烈的人。在营业结束后,洛基靠在柜台边与店员、李他们闲聊,夕阳从门口倾斜着洒入,将他们笼罩在暖暖的余光里。洛基的表情很柔和,柔和的已经不像是过往会把所有锋芒展露给人的神明了。暴躁也好、愤怒也好、讽刺也好亦或者是阴谋诡计也好,现在的洛基身上仍有这些特质,不过确实包容着伪装似的恬淡,以至于人们察觉不到其中的恶意。仿佛是利用无害,以求生存。


索尔慢慢的走到那闲聊的人群中,小心翼翼的打量了洛基一眼。其余人知趣的散开,而洛基与他那哥哥走到大门边停了下来。


“你知道吗?我们关门了。”洛基抱着双手慢慢走过来,用着戏谑的语调说道。


“恩。我知道。”索尔难得没有望向对方的表情,而是埋着脑袋几经思考后才试探的问道:“我只是想问你一件事,过几天不知道你有没有空闲,我的朋友们举办了一场派对,我希望你也能参加。”


“我去怕是会坏了你们的兴致。”面对这突如其来的邀请,似乎也没能改变洛基对天地间万物一切的一切不在意的神情,他平静的回答道。


“你别多想,是他们让我来邀请你的。”索尔立刻打断他的话语,将缘由解释给他听。


索尔湛蓝色的眼眸像是有波浪起伏,他企图在洛基的脸上找出些什么情绪变化,然而他失败了,他的弟弟没有展露一丝的喜悦与柔软。他为此感到沮丧,当然也有烦躁。披着光鲜外衣的时光顷刻间破碎,那曾经总是露出期待的表情,固执地等待着自己来邀请的洛基好像消失了。索尔忘不了那双映入自己眼中,那双闪烁着碧绿光芒的眼睛,就像是无暇的宝石嵌入了蔚蓝的沧海。不过,年少的日子总归是太过乖张与肆意妄为,总把不经意间的诺言抛在脑后。然后,他为了他的朋友们,一次又一次的与洛基失约了。


想来,洛基声称的对自己的嫌恶,有多少是建立在那失望的深渊上的呢?


在光里,神明总是染上了些威严的意味。那是太阳的颜色,也是索尔所描绘的温暖的颜色。就算尚且不知道索尔身份的洛基,他也衷心的赞扬这份举世无双的气度。不知是因为橘色夕阳太过于灼人,还是因为索尔恳请的眼神太过炽烈,带着讽刺意味的话语就硬生生的卡在洛基的喉间,最终被咽了下去。


半晌,索尔才不可置信的听到洛基微不可闻的声音:“好吧,我会去的。”


“真的吗?”


那惊喜的声音显得索尔有些得意忘形了,这样洛基瞬间有些后悔刚才的决定。在索尔灼灼的目光里,流露出的是光辉的颜色。洛基想这可比日月星辰来得耀眼。就如同这人的坚持,这人的固执,这人的骄傲和这人的温柔。就在他们相处的时间里全部展示给了自己,藏匿在空气中的悲伤是最闪耀的颜色。


站在洛基面前的这个人,他和李一样,总是会温柔的注视着对方,感受不到丝毫的打量和细缝里的恶意。


所以,人们才轻易的为该动容。


“我知道你听到了。”洛基清了清自己半哑的喉咙,故作姿态的咳了一声。


有时候悲伤和喜悦,排斥与接受,厌恶同亲近,就是在顷刻间转换的。


或许谁也没有察觉到,表情平淡的洛基在许多时候心中都藏着动荡的情绪。在店内,他因为索尔的出现心口钝痛而感到悲伤,在后来这人不断的亲近中却又感到喜悦。他排斥索尔的不克制与鲁莽,可当那人立刻更换出一幅尊重而冷静的状态后,他又下意识不得不接受这个人出现在自己身边。


他厌恶突如其来的熟悉感,更讨厌莫名其妙的套近乎,就像是洛基在某些时候不得不勉强自己笑着应对客人们。当然,他有许多客人朋友,但也遇见过许多想要把自己拽入深渊的人。


可在索尔面前,洛基是一个完完全全自我的人。他似乎在行为举止上可以更加自然,更容易的说出那些故带挑衅意味的话语,也更易把不好的情绪宣泄出来。不知什么缘由,洛基总觉得对方不会离开。


什么喜欢,什么讨厌,他可以一并毫不客气的在索尔面前说完,而那个人不会因为自己的话语愤怒,反而露出一种让洛基觉得安心而又憨厚的表情。


洛基从来不怕什么探索,只不过是现在不想改变罢了。


也许李说的没错,他该鼓起勇气面对一些事情。索尔到底是不是他亲人洛基不知道,但是他知道的是如果和这人是那样亲近,也许是一件不错的事情。


想到这儿,洛基趁着天还未黑,难得的推门往外走去。


“洛基你要去哪里?”身后传来李慈祥的声音。


“我想去买一份礼物,就如同你说的那样,我应该懂得礼尚往来。”洛基转过脑袋,斜着眼睛望着她,祖母绿一般宝石的眼眸里带着对美好的憧憬。


“那真是太好了。”李嘱咐道:“注意安全,记得早一点回来。”


洛基点点头算是答应了,然后他往外走了几步后,突然身子一顿,又停下脚步跑了回来。他慢慢斟酌了一下词语,小心翼翼的问了句:“过几天有一场派对,我能和索尔一起参加吗?”


“当然。”李用毛巾擦了擦手,半捂嘴笑道:“记得回家就好。”




ps:如果这篇看得人不那么少我就慢慢填完吧,如果还这样我就随缘啦哈哈哈毕竟忙。

评论(9)

热度(1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