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09)

(1)(2)(3)(4)(5)(6)(07)(08)

warning战后和平世界中的失忆打工基,惆怅追弟执着锤。其实就是在疑问有没有一个吻可以破除所有障碍的故事。垃圾文笔,废话极多,傻逼剧情,戳雷勿入。


尽欢


索尔一定是被气狠了,所有人都不由自主的这样想。洛基将这句话吼出来后就有些后悔了,他低下脑袋不敢去看索尔的神情,一想到索尔那样的激动与愤怒,说是接下来将自己打一顿也符合局面的合理发展。而长久的静默止于一声沉沉的叹息,它在洛基耳边响起,落入洛基的心尖,就像一道轻飘的雷鸣,却点燃了整片森林。


洛基立刻抬起了头,猝不及防的落入了索尔碧蓝色的眼眸中,里面蕴含着大海的悲伤和晴空的坠落。


“我不是那个意思。”洛基踌躇了一阵,哑着嗓音温和的对索尔说道,“抱歉,是我语气太重了。”


索尔的眼角泛红,他又叹息了一声,接着懊恼的抚上了自己的额头说:“你很少在我面前让步,更别说道歉了。”


洛基惊讶的瞪大如翡翠般颜色的绿眼睛,似乎意识到了索尔接下来的话语,他不由自主的轻微摇摇头示意他停下。可是对面的人并不理睬洛基的小动作,深沉的嗓音像是一道判决书:“你终究不是你,你不是过去的那个你。”


“索尔!”娜塔莎忽的走上前止住了索尔剩下会丢出来的话语,“索尔,你不可以这样说。”


索尔挺直背脊,抿着唇看了看娜塔莎,然后又看了看洛基,他们竟然在不知不觉中变得格外的亲密了,他皱皱眉头对这种脱离掌控的事态表现的焦躁。


“他可是洛基,是一位强大的神明,不是你随便能够保护的小宠物。况且我才是他的家人,关于他的事情你们不该瞒我,还是说你们被他迷住了眼睛?”索尔不满的说道,“喜欢自由的风不会轻易在一个地方停留,这才是我的弟弟。”


其实,索尔也不知道自己在为什么愤怒。如果,洛基能够恢复记忆,他自己一定是最开心的,因为这是所有人共同的目标。如果,洛基知晓自己被复仇者们怀疑,那么更应该气恼的是洛基,而不是自己。最重要的是,洛基既然在参与他们的计划,就表明洛基并没有像自己所担忧的那样介意。那么,迷茫的索尔对自己愤怒的缘由更加紧张了,难道是因为洛基瞒着自己参与了复仇者们的行动,才让自己愤怒至极?


“嘿!瞒你是我们的主意。”娜塔莎说,“我们早就猜到让你知晓这件事情会增加多少麻烦。”


“如果你提前告诉我,我不会这样气恼。”索尔答道。


“听着索尔,我不知道你在害怕什么,但是你如果真的相信洛基,那么你就不该害怕,而不是像做了亏心事似的将他藏起来,保护的好好的。”娜塔莎语调也因为某种情绪的控制扬起来,“你真的觉得那个爆炸不是洛基导致的话,就应该光明正大的让大家了解事情的真相。”


“我还能导致爆炸?”洛基惊讶的瞥了娜塔莎一眼,不合时宜的忽然插了句。


这一句让娜塔莎和索尔意识到自己说多了,他们不应该在还没有恢复任何记忆的洛基面前透露这么多,迅速迎来的克制又引起了一阵新的沉默。


“别这么紧张,索尔,我们没有任何恶意。”史塔克站在了对峙的两人中间,拍拍索尔的肩膀说,“我们去喝一杯,顺便好好谈一谈。”


索尔深深的看了一眼面色苍白的洛基,然后跟着史塔克离去。脚步越来越远,洛基身上独特的气息便越来越淡,可整颗心全都围绕在有关于洛基的事情上,根本挣脱不开。


索尔在某一瞬间忽然意识到,现在的洛基虽然遭受着不安、敏感和猜测,但是他被所有人保护着,他又拥有了家人,他获得了朋友,更摆脱了黑暗与光明的斗争。明明是最安稳的生活,自己却如此得担忧洛基的安危,事情真的仅仅是这样吗?


所有人都想,索尔一定是被气狠了。像索尔那样直率的人,却硬生生的憋出了这样几句刻薄的话语,讽刺的对象还是他视如珍宝的洛基。


“您没事吧,洛基先生。”待索尔自己来,彼得就迎了上了,担心的望着洛基。


“没事。”洛基缓缓的坐下,平静的说道,然后他又转过头对娜塔莎说,“谢谢你刚才替我说话。”


“应该的,毕竟是我们要求你瞒着索尔的。”娜塔莎双手换在胸前。


“他一定是很生气了。”洛基转头看向刚刚索尔离开的大门,轻声说道。


“不是的!奥丁森先生只是太担心了而已,您不知道他平时有多么重视有关于您的事情。”彼得坚定的看着洛基,还不忘记补上一句,“况且这个事情也不能责怪您。”


“是啊,真相总是不肯轻易露面,也是因为我们你才被迫卷进来的。”史蒂夫说道,“我和巴基下去看看索尔。”


洛基就看着他们一个接着一个的离开,最后只剩下了娜塔莎和彼得,他们目光闪烁,夜色也临近了。洛基背后的落地窗透进了整个辉煌的夜景,星光与他的眸光交织,形成了一种奇异的美感。轻柔的光芒轻轻的映照在洛基美丽的侧脸,将洛基衬托得更加温柔和苍白,感觉他随时都会跟着星辰离去似的。娜塔莎想,洛基的确是更像一位神明,优雅、美丽和强大的力量汇合到他一人身上,让人离不开目光。


“洛基,你还好吗?”沉默了半晌,娜塔莎忍不住再次询问他的状况。


“我想了想,”洛基轻轻的咳了一声,“索尔或许是不喜欢我。我的意思是,现在的我。你知道,索尔最熟悉的是恢复记忆后的我,而现在的我只是一个虚无缥缈的假象。但正因为是假象,所以索尔会感到陌生和疏离,这也让他变得更加关注我的言行,一旦我脱离了他的掌控,他感到愤怒也是正常的。当然我也能感受到,你们更喜欢现在的我,我也知道过去的我一定不是好人,但如今我们却在好好的相处,这种过去与现在的差异让索尔不能立刻适应。”


“或许如此,但是至少现在我们的确都把你当做朋友。”娜塔莎一双动人的眸子细看着对方。


洛基不由得扬起嘴角:“我明白你的意思。只是,你们想让我恢复记忆,是因为需要一些真相,但是若真是我引起你们口中所谓的爆炸,你们还会把我当朋友吗?同样,当我恢复记忆变成了另一个我的时候,我可能会立刻离开去自由的生活,因为我的所作所为只是为了自己而已。只有索尔不同,他一边努力尝试接纳现在的我,一边还在包容过去的我。他是最好的,但我却无视了他的好意,令他伤了心。”


“我不能接受这样的说法!”在一旁听着的彼得突然站了起来,无比亢奋的说道,“洛基先生在很早之前从来没有过想要恢复记忆的想法,至少说这个想法并不强烈。但是在接触奥丁森先生后,您才开始一步步走上找寻自我的旅程,最后才决定和我们共同完成这个目标。您想找回记忆,最大的动力不是因为奥丁森先生的期待吗?您真是一个能说会道的人,明明是无私的举动,到了您的口里就变成了为了自己的理由。”


“我,没……”


洛基的话还没说完,就被娜塔莎一阵爽朗的笑声打断了。她捂着嘴半晌,最终格外抱歉的说道:“一不小心没忍住。”


“我说错什么了吗?”彼得坐直身子,但又忍不住缩缩脑袋,悄悄的问了句。


娜塔莎半是调侃的看着洛基,用着打趣的语调说道:“我还担心你的洛基先生会格外伤心,结果我们还没有说什么,他就开始自己宽慰自己,主动替索尔解释了。再这样下去,怕是要开辩论会了。”


“那是因为,我觉得我好像有点能理解索尔了。”洛基腼腆的笑笑,“但是,这样的感觉真的很不愉快。当自己的情绪可以被其他人控制的时候,你就失去自我了。”


“可是人生来就是相互纠缠在一起的啊。”彼得嘟囔道。


洛基认可的点点头,然后又轻叹一声:“所以,我决定不再卷入这些事情了,夹缝中做的选择总是会带来一些伤心。李最近一直很担心我,她认为我看起来太疲倦了,我也很怀念那样的生活。和你们相处很愉快,和索尔相处也是,但是太累了,还不如当给自己一个机会,干干净净的重新开始。”


娜塔莎收敛了笑意,她将手轻轻的搭在洛基的手上说:“洛基,无论以后是敌是友,无论你做出怎样的选择,请你一定要记住这段时光。至少现在,我们把你当做朋友,大家也都很喜欢你。”


“还有你做的甜品!”彼得补了一句。


“好。”洛基垂着眼眸,看不清其中的神色,他咬咬唇后郑重的说道,“我会记着的。”

 


评论(6)

热度(5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