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10)

如见旧人

(1)(2)(3)(4)(5)(6)(07)(08)(09)

都市繁华的灯火湮没了群星的光芒,熙熙攘攘的人群里洛基独自穿梭在大街小巷。与娜塔莎、彼得告别后,洛基为了避免某些不必要的麻烦,他刻意绕开了索尔和史塔克他们,独自一人往他心爱的小阁楼去了。夜里的高楼大厦都闪烁起了昏黄的灯火,洛基被夏日里暴雨来前的风吹得有些发冷,他收拾了自己孤独的情绪,一步一步地走上了他熟悉的林荫道。疲惫的洛基微微抬眼,入目的便是在温和轻柔的灯光下,站在前台的李收拾着精致的杯子,她脸上也染上了橘黄色的明亮而温暖的光芒。在那一瞬,洛基的泪几乎都快从眼眶里坠落,李给了他一个舒适的住处,明明是最安定的地方,他却轻易的想要离开。洛基知晓自己身上有一种渴望真相的本能,和对于自由的渴望,可现在他一看到咖啡店内明亮的灯火,便感觉格外的眷念,其他似乎都不那么重要了。


洛基可以说是一边擦着眼眶,一边往李身边走去,他十分感谢李从没有提过要回收钥匙的话语。当木门“哐当”一声被推开,挂在一旁的风铃被风吹得发出了清脆的响声,李从一旁拿起自己的老花镜,戴上后仔细的看着站在门口有些委屈的洛基。李轻轻的笑了声,她从前台绕了出来,靠近他说道:“我还以为你今夜要和朋友们在一起,你知道因为你们的秘密实验,最近在工作时间外时常不能碰见你。”


洛基耸了耸肩,碧绿色的眼睛里湿润得像是明净的春水,他故作轻松的说道:“哈,我不是回来了吗?”


“想要吃点小饼干吗?”李将洛基拉到靠窗户的沙发上坐下,“你看起来有些累。”


洛基一听到李这么说,心中那股异样的情绪猛地爆裂开来,自从他失去记忆后,洛基本以为自己早就失去了这样强烈的情绪,可李的话却仍旧让他这样的动容。于是他瘪了瘪嘴,轻轻的把自己的脑袋放在李的肩头,像是撒娇似的偏了偏脑袋找了个舒服的位置后,洛基才轻轻闭上自己的眼睛。李见洛基露出这样的模样,她轻轻的揉了揉洛基的脑袋,用着温柔的可以引导人入眠的声音说道:“看来是真的很累了啊。”


洛基纤长的睫毛如蝴蝶停落时的翅膀在眼睑上微微颤动,他的呼吸沉沉,时不时发出一些轻微的哼声,李猜测洛基一定又是做了什么奇怪的梦,却也不忍心打扰他。直到洛基醒来时,已经到了凌晨三点,他发现李已经十分疲惫的靠在沙发上睡着了,而自己仍旧是入睡时的姿势。虽然是夏日,洛基仍旧担心李会因此生病,他慢慢的直起身子想把对面沙发的毯子扯过来为李披上,尽管他动作的弧度再小,李仍旧有快要醒来的痕迹,所以洛基立马僵住了动作。终于,李又陷入了沉睡,并且微微偏了下脑袋,洛基想这下没有那么容易吵醒李了,于是他第二次尝试去扯在对面铺的工工整整的小毯子。突然,那毯子像是被谁抓住递给了洛基似的,直接落到了洛基的手上,一直保持小心翼翼的洛基被这画面吓住了,身子猛地向后一倒,脚踢到了桌子,连毯子也落到了地上,自然这剧烈的声响把李从梦中吵醒了。


“洛基,你做噩梦了吗?”李醒来就看到洛基苍白的脸色和发抖的唇瓣,忙抬手安抚他。


洛基深吸一口气摇头,他道:“我可能是太累了。”


李起身为他做了一杯安神茶,她说:“洛基,你需要休息,我也老了,也需要休息。明天我们放假吧,好好休息一天,好好开始工作。我会尽早通知在店里工作的小伙子和姑娘们。”


洛基点点头,一口气喝完了李为他做的茶,然后弯腰把地上的毯子捡起来,抱在身前,恍恍惚惚的走进了自己的小阁楼。


洛基花了很长的时间才再次入睡,李不忍心打扰他,所以在离开时都是轻手轻脚的,就希望洛基眼下的乌青能够快些消散。正是因为如此,第二日怀带着歉疚的索尔登门时看到的便是咖啡馆歇业的画面。当看到这一幕的时候,索尔只觉得内心抽动了一番,他茫然看向身旁的娜塔莎,而娜塔莎仅仅是无奈的叹了口气,拍了拍索尔的背脊劝道:“我们回去吧。”


索尔苦恼的皱起眉头,他努力的将自己的情绪隐藏起来,但惊慌的眼神却出卖了他。娜塔莎知晓索尔并不愿意回去,于是她又问:“如果不回去,那你想做什么呢?”


“我,”索尔本以为自己有很多想要做的事情,但却在这一瞬产生了迷茫,“我也不知道,但是我想在这儿等他。”


索尔从来都是一位坦荡的神明,强大、自信且直来直往的性子不知不觉中吸引了许多人围绕着他,就如同明亮的太阳总是会受到凡人的膜拜,这种崇敬换到了索尔身上,便变成了一种信仰。人们为索尔的外貌着迷,跟随他前进的脚步,遵从他的命令,就连最初傲慢狡黠的小王子也伴随着他的哥哥,两人关系亲密、寸步不离。直到王位与身份让他们生出隔阂,小王子不再围绕着太阳,而是自己漂泊到浩瀚的星辰中去了。曾经索尔认为,无论是他与洛基的争锋相对,还是真情实意,他们总被一种神秘的羁绊所联系,并且不能挣脱这条神秘的锁链。索尔甚至这样自以为是的想过,他认为洛基无论是做什么事情,其中的核心依旧围绕着自己,这会让索尔恍惚觉得自己仍旧是那个灼热的太阳。


可是这次的事情并不是那么简单,他不再是洛基的太阳了,亦或者是他从来不是洛基的太阳。透亮的光芒遮住了自己盲目的眼睛,洛基从来就是一个独立的个体,他不是一个崇尚光芒的依附者。洛基可以是自由的风,可以是惬意的云,甚至可以是悠久朦胧的月,这些东西都不是太阳的附属,它们是来自宇宙的馈赠,也是大自然不可分割的身影。


“可是,你并不知道洛基什么时候会开门见你。”娜塔莎说。


索尔蹲坐在咖啡厅的台阶上,有些任性的说道;“可是他一定会出来。”


娜塔莎难得耐心的说道:“我的意思是,你要知道索尔,你昨日说了十分过分的话语,这很令人难过。洛基虽然表面并没有露出什么哀伤的情绪,但是你应当知道你弟弟的本性,他可是把所有好的、坏的、平静的和疯狂的情绪都融入了微笑中。我是说,如果洛基真的很难过的话,我想他需要时间来缓一缓。”


索尔摇了摇头,他格外坚定的说道:“我会等他。如果我晚一点解释清楚,我担心洛基会多难过一阵子。”


娜塔莎揉了揉脑袋:“哎,但是至少我很开心你学会了正常人类的礼仪,没有带着你的雷神之锤直接闯进李女士的咖啡店。”


“如果咖啡店被毁坏了,洛基更不会原谅我,”索尔说,“我们都知道这家店对现在的洛基是多么的重要。”


娜塔莎看着弯着腰坐在台阶上的索尔,再想起昨天他冲动时候说出来的话语,不由得感叹:“如果昨天你能够这么冷静,事情就不会发展成这个样子了。”


“我知道,我知道。”索尔懊恼的声音又一次响起了,“我只是太担心他了,一想到有些事情脱离了我的掌控,我就十分惊慌失措,我太害怕再次失去他了。”


“掌控,请注意这个词。”娜塔莎冷哼了声,“你要记得你的用词,索尔你到底是怎样看待洛基的,你自己十分清楚洛基可不是什么温顺的小宠物,他是一位强大的神明,你也说过他是自由的。可是,在你已经清楚的意识到了这些事情的情况下,你为什么还要企图掌控他呢?哪怕他现在不是那个最真实的他,但你要知道洛基仍旧是不愿意受束缚和轻蔑的神明。”


“我......”索尔低头看着自己的脚尖,灼热的气浪让他汗流浃背,但娜塔莎的话却让他寒毛直立。一时间,索尔什么也回答不出来,他只是觉得如果可以的话他想先见到洛基,想要让对方知道自己对昨日的鲁莽有多么抱歉,他还想告诉洛基,以后自己会试着来尊重他,会努力的克制自己的情绪。但说实在的,关于生出那些情绪的原因,索尔想了想似乎在担心和害怕之间还存在有什么异样的情感,但是对于现在的索尔已经不重要了。索尔只希望洛基能过原谅他,能够再一次敞开心扉,不管他有没有恢复记忆,索尔都会爱护他、保护他,因为无论洛基是哪种模样,对于索尔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存在啊。


索尔已经坚定了自己的决心,就算洛基恢复记忆,他们不过是拥有一段共同的、悲伤却又动人的记忆罢了。索尔不想再强行逼迫洛基变成他想要的模样了,就算洛基什么也记不得了,那么自己就不断的为他创造更美好的记忆,让他一点一滴的逐渐信任自己,到了那时,如果洛基愿意,索尔可以花上一生的时间为他讲述他们过去的故事。太过急于求成,太想操控他人,这何尝对洛基不是另外一种伤害呢?


自我忏悔的索尔用手支撑着下巴,呆呆的说了句:“不知道洛基到底想不想要见我。”


娜塔莎瞥了他一眼,被太阳烤得口干舌燥:“要到五点整了,从中午到现在也快四五个小时了。”


索尔叹了一口气:“他在楼上可能看见了我们,所以并不想出来吧。”


娜塔莎纠正道:“是你,可别把我包含在内。这段日子洛基和我一起度过了一段愉快的时光,哦对,还有小彼得。”


索尔听到这儿忽然站起身子:“你之前说的对,我不应该这么急躁的来见他。给洛基一些时间,等他愿意见我的时候,我再出现吧。”


娜塔莎安慰道:“放心,我们会经常去看洛基的,你随时都能掌握他的信息。”


在索尔的自我忏悔后,娜塔莎终于带着索尔离开了。而后不久,在橘红色的夕阳中,洛基逐渐清醒了过来,他觉得空气有些憋闷,于是走到窗户边推开了窗。正巧他的脑袋向下望去,整条路上空荡荡的,只有风的痕迹。于是,洛基半眯着绿颜色的眼睛,趴在窗边惬意的享受了一阵新鲜的空气,心中暗想道今天真是宁静的一天,没有任何人来过。


评论(3)

热度(6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