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07)

#曾经想给他们最好的,所以后来的文字都不敢放出来,生怕伤了他们。总是想着,什么时候改好了,我就发出来。虽然四让我很激动,但是其实也蛮难受的。就当作这是接着三来的吧,毕竟按照四来,我已经圆不回来了。来自垃圾写手的哀嚎。

(1)(2)(3)(4)(5)(6)

warning战后和平世界中的失忆打工基,惆怅追弟执着锤。其实就是在疑问有没有一个吻可以破除所有障碍的故事。垃圾文笔,废话极多,傻逼剧情,戳雷勿入。



寂静从来不属于纽约。


这一座喧嚣的城市里,哪怕披上了夜的外衣,灯红酒绿、欢声笑语仍旧不会停止。妙龄性感的女人们挽着或是英俊或是多金的男人的胳膊,温柔的倚靠在他们的身子上。眼眸里烧灼的热情,唇齿间温存的诱惑,连薄凉的夜色中也因为这份热情,逐渐弥漫起了情欲的味道。


见到一路上的男男女女,可以清晰的感到索尔情绪中夹杂着懊恼与不自在。就像是做错事了的孩子,那双湛蓝的眼眸在这纷扰里反倒显得格外真挚与紧张。亲密的男女使索尔产生了些不好的联想,甚至索尔执着的认为他的弟弟少不更事,生怕这些风气影响到了他纯洁的弟弟。反观是洛基,他白皙的脸并没有出现类似于索尔那样紧张的神情,他表露出的神色倒可称为一种微妙的正直。洛基自然可以察觉出索尔显而易见的不自在,虽然不知道缘由,但他还是忍不住说道:“没有女伴使你很苦恼吗?抱歉这一点身为男性的我,不能为你做些什么。”


索尔听到了洛基的话语,他转过头来想要对洛基说些什么,可惜他的嘴唇张合了几次,却未曾吐出一句解释的言语来,最终只抿抿嘴淡淡的说道:“快走吧,我的友人们已经快等不住了。”


洛基怔怔的点点头,或许他内心也在期待着索尔的回答,但是结果并没有如他所愿。


忧虑重重的洛基被索尔带着走了好一程,从他见到索尔口中所谓的住处那一刻开始,忧虑重重便被晕晕乎乎代替了。虽然他失去了些记忆,但仍旧拥有所谓的常识,能住在这个地段的人,能住在这种大楼里的人,一定是非同寻常的有钱人。在迅速的过滤了自己可能是个有钱人的消息后,洛基乘上了电梯来到了举办派对的那一层,洛基又不得不迅速的过滤一个消息,看来索尔的朋友们都算是俊男美女们了。那方才,索尔在紧张什么呢?


就在这样的思索中,洛基出现在了众人的眼前,晃眼瞧那是一位看似温和无害并且优雅的男士,为他量身剪裁的西装把他的身形衬托的修长且好看,他精致的脸上没有洋溢起一丝恶意的神情,因为洛基展露出的是礼貌的微笑。


洛基也同样打量着面前的人,大多数人他是见过的,也算是熟面孔,只是气氛的微妙令所有人都停下动作陷入了沉静,没有一丝熟络的感觉。


只有豪爽的索尔推了一把洛基的肩膀,把他往前推了一步,热情的介绍道:“洛基或许你不认得他们,但是他们都是我的朋友,当然也是认得你的。”


洛基在这时莫名的感谢索尔的粗神经,并且随和的跟着索尔的步调开始打起招呼来。他先是一一问候过了托尼、史蒂夫、彼得和班纳,然后绅士的等待索尔为他介绍旺达和幻视,最后特别去和娜塔莎闲聊了几句,并且很感谢昨天她的建议。


作为普通人的洛基似乎比邪神更易于让人接受,因为没有危险性的他更容易让他了解到洛基的幽默与风趣。很快他与娜塔莎就熟络起来,令娜塔莎没有想到的是,之前这位与她争锋相对的男人,竟然会有如此有趣的想法。


而旁边的人一边饮酒享乐,一边时不时地注意着洛基对娜塔莎真挚的建议:“我认为这款口红的颜色的确很适合你。”


“真的吗?”娜塔莎也没有想到有一天她会和人聊起如何打扮自己,毕竟周边全都是五大三粗的男人们,他们更执着今天比比谁吃饭吃得最快,明天比比谁的实力最强。


“是的。”洛基望着已经笑累了把脑袋放松的靠在沙发上的娜塔莎:“你是我见过的最有气质的女士,白皙的皮肤还有如落日余晖一般明亮的头发,都让你看起来很美。这款口红的颜色,当然也很适合你。”


在和谐的交谈中,娜塔莎是第一位愉快的收下洛基礼物的复仇者。她对洛基的夸赞也感到不置可否,毕竟她能够清楚的观察到人们的真实想法。


“谢谢,说真的我很喜欢这份礼物。”娜塔莎笑着回复道。


洛基轻轻摆头,然后格外认真的说道:“能让这么优秀的女士收到这份礼物,那么这也是我的荣幸。”


“优秀?”娜塔莎挑眉道。


“你能把自己保护好,有一份不错的工作,生活在不错的环境里。”洛基舔舔唇顿了顿:“当然这不是最重要的,最关键的还是你那察觉人心的眼睛与逻辑思考能力。”


这样的夸赞娜塔莎的确当之无愧,因为洛基就曾在她手上吃过亏,只不过若是当洛基恢复记忆回想起这一段时,心情一定会格外复杂。


“谢谢。”娜塔莎再一次表示了感谢,但却帮着众人引出了接下来的正题“你也能很好的保护自己,不是吗?你失去了记忆却能够独自活下去。”


“当然。”洛基自信的回答道。


彼得一脸兴奋的蹦过来,显然是知道了洛基的身份后还没学会怎么克制自己的情绪:“洛基先生,我想你一定很厉害!以后有机会你可以展示出你的才能。虽然我遇见你时,你让人感觉温和极了。”


洛基摸着下巴斟酌了一下,最终还是决定说出事实。毕竟,他这次是要和索尔的朋友们拉近一下关系:“在遇见李之前,我遭遇了很多事。”


“说起来,你遇见李之前在做什么工作?住在哪里?”娜塔莎接着话语绞着眉头问道。


“我?”洛基显然对这突然的问题感到疑惑,但他也觉得自己并没有什么过错,索性如实回答道:“我第一天的记忆是我从医院里苏醒了过来,似乎我是受到了一场爆炸的牵连。”


逐渐的,人们的谈话逐渐压低,注意力放到了洛基的回忆里。


“我很不安,所以翻窗逃了出去。一路上我与流浪汉做过交易,还和地痞斗智斗勇,饥饿倒不是特别明显,睡意也没有太过于浓重。没有他们口中所谓的疲倦,我走过了许多地方,穿梭在偏僻的街道上。直到我昏迷后,这才遇上了好心的李,这也才定居下来。”


洛基的话音方落,他就感受到身后沙发凹陷下去,转过头就看见索尔等着那双满是疲惫的双眼,其中似乎掺杂着怒意,但却被关切的声音压了下去:“你为什么会昏过去?那些流浪汉对你做了什么事情吗?那些交易伤害到你了吗?还是说那些地痞欺负你了?”


“不吃不喝、不休不眠,怎么说人也会承受不了啊。”洛基无奈的抽出了被索尔紧握的手,奇怪的解释道。


“可是以前无论我们怎么对你拳打脚踢,都没有见你晕过去!”索尔不敢相信的反驳了洛基。


这下却换洛基身子一抖,毛骨悚然瞪大眼问:“等等!你们以前一起对我使用过暴力?”


“不是这样的。”索尔被史蒂夫用力扯走,试图不让索尔在这里增添一些不必要的麻烦。所有人在接触中都明白了一件事,洛基不但失忆了,而且对所谓的复仇者之类的人或事丝毫没有兴趣。他就天天在他的咖啡店里,沉迷做蛋糕、煮咖啡和李他们闲聊还有看书。托尼让半站起身子的洛基坐下,要求他冷静下来:“索尔的意思是,他觉得你经打扛摔,不相信你会这么容易晕过去。如果你晕过去了,那么一定是遇见危险了。”


“是你们多虑了。”听完托尼的解释,洛基放下一颗悬吊吊的心,呼出一口气说道:“我只是太饿了。”


“那么说起来,你之前算是在流浪?”班纳拿起一杯红酒,轻轻的放在了洛基的面前。逐渐的,大家都加入了这场对话。


“差不多。”洛基点点头,然后拿起了杯子尝了一口这酒的味道:“累了就在街边坐一下,有时候还会收到别人丢来的钱。当时有些人为了抢这些钱,甚至与我打了一架。”


对于在流浪中的洛基没有闯下什么大祸这件事来讲,大家都觉得是幸运的。但是联想到恢复记忆后,这人可能会暴跳如雷的情况下,大家又感到格外的苦恼。


“说实在的。”托尼认为当下洛基的状况,或许留在大厦留在索尔身边才是最稳妥的选择,至少不用在出事后,所有人才忙着想把他找出来:“你其实可以留在这儿住下。”


听到这么一提,索尔兴奋的从史蒂夫那里挣脱出来,诚恳的说道:“没错,洛基,你可以和我住在一起,就住在这儿。”


也许每个人的视线中都包含太多的情绪,有警惕的,也有真挚的,有温和的,也有冷静的,独独只有索尔的目光最过灼热。在众人的注视中,洛基停下了方才酌酒的动作,轻轻的把高脚杯放到了桌子上。他叹了一口气,犹豫了一阵说道:“虽然不知道以前到底发生了什么,但是我觉得我不能白白的住在这儿。李很好,她给了我住处和工作,至少我自己我可以养的起自己。”


这么有上进心的邪神让以索尔为首,免费享受着托尼带来的福利的一众人忽然有些自愧不如。


“那也是个不错的决定。”史蒂夫对洛基的目标与上进心表示了肯定。


派对继续进行,洛基给彼得的礼物是一本关于学习的书,给托尼送了一套茶具,为史蒂夫送了一套英雄系列的玩偶,当然那时洛基还体会不了史蒂夫满是复杂的眼神,最后旺达和幻视从剩下的礼物中挑选了一对盆栽。大家都对洛基的礼物表示感谢,当然也逐渐开始适应洛基的身份从敌人到友人的转化。在这场欢宴中,大家畅谈最近的事情,还有奇闻趣事。为了更加了解他们,洛基挨着索尔坐下,听得也格外认真。不知不觉,他们在谈笑中时间就悄无声息的过去了。


所有人都认为今天的活动很顺利,至少没有陷入针锋相对亦或是尴尬的沉默。


直到派对结束后,索尔固执的将洛基送到家门时,洛基才忽然很失落的耷拉下肩膀,垂下脑袋,整个人看起来无精打采的。


“今天这场派对,是我第一次策划这样的事情。我知道不太好,希望这不是造成你低落心情的原因。”索尔担忧的说道,因为当下他已经变得逐渐能够理解洛基的情绪变化了。


洛基捂脸摇摇头:“不是。”


“那怎么了吗?”


洛基捂着脸继续说道:“我拒绝了你朋友们的邀请,因为这样的冒犯,他们一定更讨厌我了。”


索尔哑然失笑,他似乎越来越喜欢这样实诚的洛基了。想起当初他与彼特的对话,现在忽然觉得可能真的是自己错了。曾经洛基常对自己展露愤怒,那是因为自己了解不到他的敏感,只能体会怒火。后来洛基对自己格外冷淡,那是因为他没有获得洛基的信任。看看现在,洛基愿意对自己倾吐许多事,让自己了解他的内心了。


想来,索尔觉得可能是自己逐渐成长了,而他的弟弟却又恢复到那样脆弱而迷茫的时期,反而更加愿意吐露心声了。索尔真挚的希望他们无论在何时,洛基都愿意依靠自己,就这样沉溺于彼此的温柔之中。


他揉揉洛基的脑袋爽朗的说道:“不,他们很喜欢,你要相信我。”


洛基听罢抬头,眼神是从未有过的认真:“那你呢?”


只见对方凑近了洛基的耳际,温热的鼻息吐露拂过脸颊与脖颈,他沉声中含有无限的肯定与温情:“我比世界上任何人都更爱你。”


评论(2)

热度(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