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落雪与他(6)

(1)(2)(3)(4)(5)

warning战后和平世界中的失忆打工基,惆怅追弟执着锤。其实就是在疑问有没有一个吻可以破除所有障碍的故事。垃圾文笔,废话极多,傻逼剧情,戳雷勿入。



寂寞的斜阳里,失去记忆的游人终于找到了这么久以来,第一件他自己主动想要做的事情。当然,他不是为了讨好别人才选择买礼物,他只是觉得这样会有助于找回记忆罢了,洛基一边这样安慰自己,一边往熟悉而陌生的街道走去。虽说他失去了记忆,可凭借着他姣好的外貌和娴熟的技术,洛基之前仍旧收到了不少派对的邀请,但他独独接受了索尔的邀请。


相信很多人对他的转变感到奇怪,其实也没有什么好奇怪的。毕竟,只有索尔坚持着每天到来,他不会对洛基提出什么要求,也不会对洛基的行为指手画脚。他是唯一一个,只要看着洛基,就会露出开心的笑容来的人。无论是洛基的假意奉承、真心赞扬,或者是他的骄傲孤高或者是戏谑调笑,索尔都用着他那天地间最宽大的心一股脑的容纳了。


直到穿着工作服的洛基出现在礼品店时,他保持了很久的微笑面具终于出现了龟裂,从眼中微妙透露出了一丝迷茫的神情。那个近几个月来常常围绕在自己身边的索尔,用着他自己独特的方法一点一点突破自己的防线,而他对自己的喜恶总是显得格外清楚。而自己看待索尔,不过是从一个陌生人变成了一个可以相信的人而已。自己一点都不了解他,在买礼物时洛基清楚的认识到了这一点,他搞不清楚索尔的喜好。


这让洛基忽然陷入了懊恼,他心中微妙的要强不允许自己随意选择礼物,更不允许自己选择到令人不满意的礼物。


“那个傻大个会喜欢什么呢?”洛基站在卖礼品的区域摸着下巴自言自语:“不会喜欢哑铃之类的吧?”


他慢慢的走了几步,又说道:“这玩偶倒是不错,可以送给其他人。这好像是个套装?”


洛基弯下身子认真的琢磨了一阵面前的玩偶,终于发现了其中的联系,这原来是个英雄系列的玩偶。一向对这些不太感兴趣的洛基,他莫名的对这些玩意儿产生了微妙的熟悉感,所以最终他决定把这套玩偶放到自己的礼物清单里。


然后,他踩着干净的皮鞋又走了几步,品种繁多的礼物使他眼花缭乱,然后他眼睛忽然一亮,自我感叹道:“不知道有没有女孩子,这条发带很符合我的心意。”


就这样,洛基沿着货物架走了一圈儿,他收获了许多令自己感到满意的礼物,可独独找不到适合索尔的。正当洛基绞起好看的眉头,对索尔喜好的猜测越来越离奇古怪时,身后传来一阵熟悉的身影,这才让他猛然惊醒。洛基先是放松了自己的僵硬的身体,在微微整理过表情后,他才慢慢转过身来。果然,叫他的人就是正一脸兴奋的彼得。


“哇,洛基先生,在咖啡店以外的地方遇见您真是太难得了。”彼得随即松开了自己装货物的推车,愉悦地靠近了洛基衷心的说道:“真开心您能参加我们的聚会,您可不知道奥丁森先生刚刚回来时可高兴坏了。他说着您出乎意料的接受了他的邀请,然后就干劲十足的准备派对的东西。史塔克先生本来想一手操办的,可奥丁森先生却固执的要按照他的主意来,这没办法,我们就被派遣出来采购了。”


彼得一如过往的噼里啪啦说了一大堆话语,让人不得不跟上他的语速和思维,好在洛基已经和他相处了一段时间,他耐心的听完彼得的话后很快从其中找出了关键词:“我们?”


在洛基的提醒下,彼得才忽然记起自己忘记介绍陪着自己采购的女士了。彼得转回身子,目光落在了推车旁一位性感而标致的女性身上。洛基能感受到那女人身上的敌意,是的,她很漂亮,黑色的连衣裙让她宛如芭蕾舞剧里的黑天鹅,带着奇异的魅惑感。在这僵持下,那女人还是率先的往前走了几步,她礼貌的伸出手用着警惕的语调说道:“你好,我叫娜塔莎,我是索尔的朋友。”


“你是索尔的朋友?”洛基惊讶的问出声音来,随即心中一阵懊恼的情绪逐渐漫延,他早该想到像索尔那种富有男性魅力的人,身边应该围绕了许多类似这样的女人。


但是洛基毕竟是洛基,他的伪装技巧成熟,只是短暂的泄露出了情绪后,他就同样客气的握住了娜塔莎的手,温和的说道:“我叫洛基。”


为了避免又陷入尴尬的沉默中,在他们短暂的介绍后彼得又立刻开始了另外一个话题:“Mr.洛基,您在这儿有什么事吗?”


被彼得这么一问,洛基才忽然想到这些熟识索尔的人或许能够为自己提供一些线索。于是洛基轻咳了声,他斟酌了一下词句试探着问道:“说到这儿,我正想拜托你们解答一下我的疑惑。”


“请讲。”娜塔莎沉静的说道。


“请问,索尔他平时喜欢做什么事情?”洛基不想暴露自己的目的,于是他尽可能委婉的发出自己的疑问。但就在这一瞬间,他感受到那个女人身上的敌意忽然消失了,反而转为一种亲切的情绪。


“他当然是喜欢去咖啡厅陪你咯。”娜塔莎毫不客气的说出了这样一个事实。


洛基顿时脸羞得通红,他想要的并不是这样一个露骨直白的答案。但是转念一想,既然索尔宣称他们是亲人,那么索尔常来看他是再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他没有必要如此感到不自然。


于是洛基勉强露出微笑,继续说道:“亲爱的娜塔莎你误解我的意思了,我大概是问的索尔的兴趣爱好之类的。”


娜塔莎心中暗自说道,这难道不算是一个兴趣爱好?不过她口上对这位失忆的、守礼的洛基还保留了一点温柔,毕竟这是索尔好不容易找到的亲人。她故作思索了一阵,然后贴心的对一个神明解释着他的哥哥喜欢狩猎的事情:“似乎他很乐于锻炼,虽说他已经很久没有做这样的事了。当然,助人为乐的事情也没有少做。”


洛基无奈的叹口气,他难道真的要送索尔一个毫无美感的哑铃吗?或者是给他颁发一个助人为乐的奖牌?


“他还喜欢喝很烈很烈的酒。”彼得也说着他记忆中的事情:“虽然,我没有喝过。”


这些答案似乎并没有什么帮助,不过洛基还是礼貌的致谢,他们一起逛了一阵,他看到彼得手忙脚乱的装了一堆彩带啊、鲜花啊之类的东西。莫名的,他对彼得的笨拙找到了一丝熟悉感,紧接着便露出了笑意。倒是彼得转头见了他的模样,开心的赞叹着:“多笑笑真好,Mr.洛基您笑起来更好看。”


在娜塔莎打量的目光里,他不自然的挠挠了后颈,不再多说一句了。在他们将要别离之时,洛基和善的与他们告别,颇为绅士的让女士和孩子先行离开。在璀璨的灯火里,往光明处走了几步的娜塔莎忽然转过头来,她语重心长的说道:“这话或许不该由我来说,但是你心中应当最清楚你想要买什么。”


听到这话洛基与彼得同时愣了一下,懵懂的彼得还惊讶的问着:“洛基先生你想要买什么吗?是我们耽误你的购物了吗?”


洛基摇摇头,嘱咐他们快些回家吧,夜已经深了。而后,洛基不由得感叹这女人果然一开始就将自己看透了。殊不知,在自己露出懊恼情绪的时候,他的想法就已经被娜塔莎猜测到了。


当然由于失去了记忆,洛基自然也想不到这敏锐的女人是怎样一位优秀的特工,曾经在自己不可一世的时候也运用了些手段轻易的看穿自己。洛基更想不到,他口中所谓担心的女人与孩子,都是人们心目中的英雄,是天地间最无畏的勇士。如果有人敢趁着夜色来抢劫他们,他们一定会给予最恐怖的反击与对抗。


无论洛基的思绪怎么纷繁,他仍旧清醒的没有忘记正事,而是按照计划的买下了他的礼品单。所以,当他提着大大小小的包裹回到咖啡厅时,正在收拾桌椅的Lee惊奇的瞧了他一眼,疑惑的问道:“这都是你买的礼品吗?”


洛基在李面前便不再有了那么多隐瞒,他把礼物小心翼翼的放到木制桌子上,擦了擦额角的薄汗正对上李慈爱的眼睛说道:“这些都是。”


“难得你愿意为人付出这么多精力,无论那人是谁,我都希望你们能一直愉快的相处下去。”洛基知道话里有其他的意思,但听到那温柔的语调,他还是忍不住点点头。


“我会尽力的。”洛基嘟囔了一句。


洛基的阁楼里又堆了许多各种各样的礼物,不单单是索尔与他们朋友赠送来的礼物,还有许多是洛基精心准备的回礼。洛基的床头摆放着他和李的合照,白净的墙壁上挂着一幅抽象的画,那是索尔的得意之作。房间里没有什么多余的东西,简约的装潢反而让室内显得整洁。


接下来的每一天,索尔仍旧没有缺席过,甚至他待的时间比以往更长。每次当洛基端着木制托盘游走在客人间工作时,他抬眸就能感受到来自于对方炽热的眼神与自信的神情,灿烂的笑容吸引了许多美人的青眼,不过索尔的目光仍旧为自己停留。洛基本以为在自己答应了要求后,索尔便不会像之前那么殷勤。可他想错了,那个男人的行为比过往更加亲昵,对洛基也愈发看重。索尔总会等到洛基工作结束,抽空与他摆谈一会儿,才依依不舍的离开。生怕自己一个不小心,惹怒了对方,让洛基拒绝参加派对。


于是,在索尔用尽了浑身的柔情与细腻的几天后,终于等到了派对举办的那一天。洛基思索着估计是索尔那可怜的,有关于情话储存终于用尽了,所以在这几天他说出来的都是格外普通并不动人的话语,不会再令洛基起一身的鸡皮疙瘩。不过,洛基还是不由得担心,为什么那人忽然不再诉说那些甜言蜜语了呢?他甚至思索起来,是不是因为自己的什么举动改变了这人对自己的态度。或许,逐渐的,那人就觉得自己没有当初想象的那么重要了。无论是作为家人也好还是朋友也好。


虽说有些沮丧,但是难得的聚会还是令洛基打起了精神。索尔来到咖啡厅接他的时候,明朗的月已经挂在了天空,朦胧的眷念着每一处的温柔。直到索尔看到摆放在洛基身边的一堆礼品盒时,他不由得瞪大了眼睛,视线在礼物与洛基之间游走。


“请问有什么问题吗?”洛基被惊讶的索尔看得有些不自在。


“没有。”索尔连忙摆摆手,然后摸摸鼻尖说:“只是好奇你带这么多礼品做什么。”


对于这个问题,洛基似乎早已预料到,他勾了勾嘴角:“我想你们对于恢复我的记忆有帮助,所以为表感谢,我专门给你们准备了一些礼物。”


“真的吗?太好啦!”对于这个惊喜与洛基在行为上的进步,索尔展露出了喜悦的情绪。但随即很快,他试探着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么,有我的一份吗?”


这时洛基不说话了。


索尔立刻明白这个人没有准备自己的小礼物,心中一阵气馁,面上虽然生出失落,但他还是安慰道:“你有那份心意就行了,我不用礼物的。”


“不是这样的。”


索尔听到洛基轻飘飘的声音传入耳朵。


“我为你准备了礼物。”


索尔就惊讶的盯着洛基从口袋里摸索了半天,然后掏出一个别致的马克杯。马克杯上面写上了索尔的名字,还画上了索尔的人头象,古典的勾勒风格一看就是洛基的笔迹。索尔还未从这份惊喜中回过神来,那双如绿宝石一样闪烁的眼睛忽然认真的望着他,接着他便听见洛基温和的声音:“不知道送什么才合你的心意,这小玩意儿也不贵重,只是想让你明白这个杯子可以放在这儿,只要你来,我会用它为你端上饮品。虽然是只有你才拥有的特殊待遇,不过也仅限于这家店铺,所以并没有那么稀奇。”


“不,洛基。”索尔笑的格外开心,几乎可以与太阳媲美,他激动的控制不了自己的情绪说道:“这已经是一个很大的惊喜了。说实在的,只要是你送给我的礼品,我便会为这份难得而珍惜,为你的心意而欢喜。我出于真心的,为你一次又一次的行为而感动,谢谢你愿意逐渐接纳我这个对你来说的陌生人。”


那一刻,洛基恍惚觉得那人并不是变了,他也没有停止对自己说那些肉麻的情话。由于那人的每一句话都是发自肺腑的真诚,所以那所谓的甜言蜜语只有在索尔感动时才会出现,而没有被滥用。无论是动人的亦或是纯朴的话语,洛基想自己都应当为那真挚而感动,为那关心而动容。


因为,只有索尔才会因为自己每一个小小的举动而喜悦。


评论(13)

热度(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