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生郎

偶拈一则,如游旧径,如见故人。

【锤基】中庭假日

#单纯的无脑甜文,夫夫的撒狗粮之旅


刺破黑暗的束缚后,便会出现第一缕光明。那第一缕自由的光就像是无畏的勇者,它会肆无忌惮的冲破一切枷锁,然后一缕扩成了一束,最终在冰凉的地面漫延开来,荡起了金色的波纹,最终所有人都沐浴在那温柔中。永远不要低估人类对光明的渴求,他们对那份温暖执着、眷念、不顾一切的奔走,当然,就连神明在救赎的光明面前也不例外。

 

在被灭霸凌虐过后的中庭,满目疮痍。哪怕是所谓的英雄们也想要嘶吼,想要怒骂,但他们那一刻就像是被扼住了咽喉,干涩的喉咙只剩疼痛的残余,半晌什么责吐露不出来,故作冷静的坚强让他们将悲伤全又被咽了回去。人们茫然的走在街上,踉踉跄跄的四处奔找亲朋好友,没有人愿意承认在身边的人忽然就这样草率的消失了。

 

每每回想到那一天,那一刻,那简直就是所有人的灾难。当然对于索尔来说,他的灾难在那之前就已经发生了。

 

正是因为经历了巨大的磨难,所以当众位英雄在最终不负众托的力挽狂澜后,他们已经没有什么多余的力气来计较过往的恩怨了。所有人都风尘仆仆、衣裳破烂,连脸色也好不到哪儿去,但都把最后的赌注放在了那颗宝石上,好在时间宝石为他们提供了最后的力量,在不懈中他们使那些化为碎片飞走的人们又一次回到了他们的身边。于他们来说,好的、坏的人或物,都一一恢复到了他们眼前。索尔望着归来的伙伴们,朋友间亲昵的拥抱,爱人间欣喜的亲吻,都沉浸在失而复得的喜悦中。他微笑的对经历过生死的同伴表示欢迎,但湛蓝的眼眸始终寻找着一双眸,直到那幽深深邃的眼眸在最终的最终对上了他的眼眸,索尔到了这时才终于松了口气。那人展露出了和善与惊讶的微笑,他先是看看自己的手,再看看四周,终了还是坚定的望着索尔,用着戏谑的语调说道:“想我了吗,哥哥。”

 

索尔紧绷的脸逐渐松和了下来,他神态看起来十分调皮的舒了一口气,然后拿着他的雷神之锤大步走了过去,给他的兄弟一个激烈的拥抱。

 

对于复仇者们来说,索尔和洛基这一对兄弟在地球的故事就已经结束了。地球暂时没有什么大乱子,两位神明在家园也努力的进行对阿斯加德的修建工作,托宝石力量的福,他们的子民仍旧健康的活着。

 

直到某一天史蒂夫抓住了某个趁着灾难的阴影,四处作恶的阴谋家后,他的余光在街角的转角处瞥见了洛基的匆忙离开的影子。虽说当时为了维护洛基,索尔拼命的解释他的弟弟已经改过自新的事情,并且要求用自己的功绩来赦免洛基的罪行,可复仇者们对他的印象大多都还停留在洛基入侵地球的事件上,多少还是保留了些警惕。于是,当史蒂夫把这件事情告知其他人的时候,成功的引起了其他人的疑惑与紧张,所有人都认为地球现在可再也经不起什么折腾了,人们的生活才刚刚恢复呢。而史塔克表示他已经通过科技找到了洛基在地球上的住处,无论他的目的是什么,他们也该去查看一下。

 

那是一套格调优雅、设计独特的别墅,它坐落在一个普通的别墅区里,那也是洛基在地球上的居所。洛基喜欢推开阳台上透明洁净的门,轻轻拉开淡色的门帘,让阳光随着棕红色窗户的缝隙与特地敞开的门倾泻进静谧的房间内。这时他常常会穿着他那套黑色的西装,为自己泡好一壶带着雨露花香的淡茶,再从书房拿出一本记载着古魔法的典籍,惬意的坐到靠近阳台的软绵绵的沙发上,一双翘起的腿被光的余影里拉的老长。而今日,洛基悠闲的节奏被打乱,他迎来了这套房屋的第一批正经访客,受人尊敬的复仇者们。

 

“所以,诸位有什么事吗?”保持着微笑的洛基戴上放在桌上的金丝边框眼镜,挺直背脊对着坐在沙发上的客人们说道。

 

面对客气的洛基,复仇者们一时间也不知道从哪儿说起好。倒是敏感的洛基提前察觉到了他们的用意,用着近乎于算是温和的语调,诚恳的对来客说道:“我只是来中庭度假的,你们知道,就算是神也会厌烦那些枯燥的工作。当然,我是在索尔的允许下才到这里来的,你们不用担心我会有什么冒犯的举动。”

 

史蒂夫挑起眉头盯着他,保持着怀疑的态度:“所以,近来的动乱是与你无关的是吗?”

 

“当然。”洛基自信的昂起下颔。

 

“那么,你会在这儿住多久呢?”

 

“不会太短。”

 

“出于安全考虑,我们希望你尽可能的少使用力量。”史塔克与史蒂夫对视一样,看着最亲和的班纳都是一幅忧心的样子,史蒂夫果断的说出了这句话。

 

“嗯哼。”洛基无所谓的回复道。

 

“还有,我们会不定时的来拜访,希望你不会介意。”史塔克又补充了一句。

 

“请随意。”洛基仍旧淡然的说道,连他那绿眸子几乎都没有什么情绪起伏,也是像一池清水般的平静。

 

这一次的会面结束的很圆满,倒是没有想象中的你追我赶、争锋相对,洛基就像是一位贴心的东道主,时不时的为这几位英雄斟几杯茶,甚至为他们端上了小甜点。他没有使用什么阴谋诡计,唯一发生的事情仅仅是在这个金光漫天的午后,洛基几乎答应复仇者们提出的所有条件。唯一使他抗拒的是,复仇者们要求他一周只能出行一次。那时洛基终于收敛了他得体的微笑,什么愚蠢的和善瞬间就荡然无存了,眉眼间露出的是他常有的高傲,他讽刺道:“我是来度假的,不是乖乖的来接受软禁的。”

 

的确,他们的要求有些太过分了班纳想,史塔克一口气能提这么多要求明显是有备而来,但看在洛基如此配合的情况下,他们也只有认栽,不能做出什么强硬的举动。于是,除了这一条外,洛基都配合的接受了。但正因为如此,有些人才开始怀疑他是不是有更大的阴谋。

 

时光就这样流逝,对于人类来说,神明的时光仿佛是永恒的,岁月从来不会对他们年轻的外貌造成什么惊扰。可洛基对这样的说法一直抱着坚决的否定态度,惊扰神明的往往正是岁月,它让神明看着人类衰老,看着人类死亡。在这漫长的旅程中,他们能做的只有注视着死亡,并也该而感到悲伤。在某些时候,他们看起来正因为像是永恒,所以才不得不去看着更迭,剩下的是时光的惊扰、独留的寂寞。

 

某些意义上,史蒂夫是索尔第一次交到这样短寿数的朋友,他希望索尔与他们能多相处些,想来在短短的几十年后,索尔将会迎来一个又一个的有关于朋友的噩耗。所以洛基本着重新来过的精神希望能与索尔的中庭朋友们相处融洽些,但是这些烦人的家伙的确让他喜欢不起来。

 

说实在的,洛基从未有这样苦恼过。这些人自从发现自己在地球有住处时,就像是无处不在似的,时刻都会来执行他们所谓的拜访。每当发生了个什么事故,他们一定会来自己家里一趟。

 

譬如说,因为前段时间的一个骇人听闻的恐吓电话,一部分人去了现场维持秩序,而娜塔莎和班纳却来到自家门前。洛基耐心的又一次为他们泡茶,然后缩到自己舒服的区域继续研究起那古老的魔法。

 

“你在做什么?”娜塔莎问道。

 

被多次打断的洛基显然很不悦,他学着娜塔莎的语调古怪的说道:“噢,我在做什么?”

 

“我在做什么你难道看不出来吗?”洛基舔舔发干的嘴唇,他望向班纳说道:“我相信这位先生应该明白,当研究被打断的时候能够做什么。当然,那就是请你们闭上嘴。”

 

本以为洛基接下来会做出一些危险的举动娜塔莎下意识有些防备,而一旁的班纳拍了拍她的肩头,示意她放松些。直到史蒂夫他们抓到了那恐吓者,好好生生的品尝了一顿下午茶的娜塔莎和班纳,在执行任务时顺便度过了一个闲暇的午后,最终心满意足的离开了。

 

记得还有一次,仍旧是在阳光明媚的午后,城市内的某个巷口发生了黑暗力量才能造成的罪恶,而洛基所受的怀疑仍旧是排在第一位的。所以当洛基本享受着自己的电视剧时光时,急促的敲门声迫使他不得不去开门,并且这使他错过了精彩的剧情。门打开当看到史塔克站在自己家门口的时候,他瞥了门外的人一眼,就立刻的厉声抱怨道:“这真是奇怪了,坏人们为什么都喜欢在这么温暖的天气里行动,难道是连一个清静的下午茶时间都不愿意给我?”

 

史塔克冷着一张脸,直接一脚踏进屋内:“请不要多想,我是来陪你喝下午茶的。听娜塔莎说,你这里的小甜点十分可口,她很喜欢。”

 

“那可真稀奇。”洛基挂着一幅狡黠的笑容:“早知道我就在茶里加些诅咒的草药,让你们再也不敢来烦我。”

 

这样反复了好几次,可每一次的罪恶都与洛基无关。单纯喝下午茶洛基都能接受,但令洛基感到最愤怒的那一次,他就算到了索尔面前都要隔段时间抱怨上一次。

 

那一次仍旧是在一个艳阳天,史蒂夫想所有人都前前后后拜访过一次洛基,他作为索尔的朋友去拜访一次应该也没有什么大问题。于是,他叫上了所有的伙伴,并且带上了一瓶珍藏的红酒,一同去洛基家中拜访。经过前几次的拜访,他们约莫得知,洛基这个人似乎在研究什么东西,只要不去打扰他,还能吃到些不错的小糕点。还有,人间的肥皂剧似乎也很吸引他,他好像对剧中的反派角色痴迷,特别是看到反派们使用了些小计谋使男女主人公产生误会,不得不分离的时候。对了,他们从史塔克的观察中得知,现在的洛基看起来完完全全就像是一个地球上,规律的生活加上禁止了魔法,他的行为看起来普通极了。

 

待到史蒂夫敲了几分钟门,但没有得到应门的回应时,站在门口的所有人心中警铃大作。就在史蒂夫准备撞开门时,他们听到一阵急促的脚步声,接着就是“哐”的一声门被用力撞开的声音。

 

“告诉我,今天又是哪个家伙惹事了?”洛基浑身湿漉漉的站在他们面前,一边变幻出自己的武器一边恶狠狠的说道:“我要亲自去收拾他!”

 

复仇者们尴尬的互相望了彼此一眼,最终还是史蒂夫摸摸鼻头,略有停顿的说道:“惹什么事?”

 

“就是每天给你们制造麻烦的家伙们!”

 

“今天,没有什么给我们制造麻烦的人。”

 

“那你们来做什么?”

 

“索尔是我们的朋友,你是索尔的弟弟,我们觉得应该拉进我的关系。”

 

“你们是来蹭下午茶吗?”

 

“不,比起下午茶,我觉得你应该先换一件衣服。”史蒂夫瞧了眼他身上被打湿的白衬衣,身体的肌肤若有若无的透出来,他耿直的说道:“你怎么湿漉漉的?”

 

“怎么,我不能洗澡吗?”洛基几乎是恨不得将这几个中庭人掐死,他咬牙切齿道:“啊,我记着了,以后在阳光明媚的下午我一定不会去洗澡了,特别是在答应你们不使用什么魔法后。”

 

“我,不是那个意思。”

 

洛基瞪着漂亮的眸子,语调更加尖锐:“那还有什么意思?如果我换衣服速度再慢一些,我相信你们已经撞开我的门,然后冲到浴室来了。”

 

众人沉默了,毕竟的确如果洛基再晚来一步,他们就打算破门而入了。可能正是因为没有什么乱子,才突然想起洛基是时常搞出乱子的,生怕他再惹出什么乱子的众人正准备用正义来制止他,愤怒的洛基就跑了出来。只是谁都没有想到,在接下来的时光里,调整好心态的洛基为他哥哥的朋友们还是准备一顿丰盛的下午茶。而复仇者们则是不好意思的将那瓶红酒,悄悄的留给了洛基并附上了一张写有“I'm sorry”的纸条。这算是缓和吗?洛基也不知道。他们之前还在以命相搏,洛基从心底就没有想过这些中庭人会与他交好。

 

的确,从那以后,他们来拜访的次数少了很多,就算来了,也会为自己带些小礼品。洛基仍旧不太相信他们所谓的转变,直到又在某个阳光明媚的下午,洛基找到了一家自己倾心已久的甜品店。他坐在一楼的落地窗边愉悦的品尝完了一杯冰淇淋,正犹豫着要不要再试试其他东西时,落地窗外忽然响起一阵激烈的打斗声。然后,就在那么一瞬,一个人忽然被砸向玻璃,紧接着穿着那身标志性的服装的美国队长和他的伙伴出现在了洛基眼前。洛基想,他的麻烦又来了,被抓的犯人刚好被砸的昏迷,躺在自己面前。正当洛基盘算怎么安然无恙的继续自己的假期时,史蒂夫走进了店内。洛基想,他是真的有些舍不得中庭这些可爱的小甜点。

 

“噢,洛基,我猜就是你在这儿。”史蒂夫站在桌子面前道:“所有人在那时都散开,就只有你还有闲心动也不动的吃东西。”

 

想来史蒂夫是要找机会驱逐自己,或者把自己关起来,洛基暗自做好了战斗的准备,然后轻蔑的说道:“不得不说,你们这样经常出现在我面前的确让我有些紧张了。索性我还是承认自己的罪行吧,我不应当跑出来吃冰淇淋,更不应该吃完一个还想着要不要再吃一个。您要逮捕我吗?”

 

史蒂夫被他突然的话弄的走着无措,他揉揉后脑勺解释道:“当然不会,我就是进来和你打个招呼,现在我们要走了。”

 

就这样放过他了?洛基最先是这样的反应,这群凡人终于不找自己麻烦了,但是他又想可自己并没有做错什么啊。

 

所以,当没过了几天他们带着索尔出现在自家门口时,洛基彻底垮了脸。听着他们的闲聊,洛基不满的拍拍桌子:“你们这些凡人,我可是你们的神明,你们竟敢不断的怀疑我。现在竟然敢让我的哥哥来监视我!”

 

索尔连忙解释道:“这不关他们的事,是我有些担心你了,就擅自来到了中庭。”

 

看着索尔一双澈蓝透亮的眼眸里满是无辜的情绪,洛基一时间没有什么办法,只得无可奈何的抚上额头。他忽然觉得自己是不是因为太久没做些有趣的事情,所以导致这些中庭人觉得自己忽然格外和蔼可亲了。而这些中庭人竟然在索尔面前摆出一幅欣慰的表情表扬自己,他们就像是家长和老师的对话似的。

 

“索尔你一定不敢相信洛基对我们有多么友善。”

 

“真的吗?那真是太好了。”

 

“他为我们准备了可口的下午茶,也没有惹一丝麻烦,甚至还想拿上武器与我们共同战斗。”

 

“洛基你的转变真是令我太欣喜了,我就知道你能做到这一切。”

 

这场堪称是折磨的对话持续了一下子,当然所有人都发现,似乎洛基在索尔面前更加的沉稳听话些。洛基本来只是想在中庭里放松一下,读读书、研究书、品尝美食和观赏风景,可当下几个莫名其妙的光环压在自己身上让他格外憋屈。

 

可惜,洛基,诡计之神,他的磨难并没有结束。下一次波折仍旧是在一个金光漫天的午后,他在看书时的照片被一位小姑娘放在了社交媒体上,并配上文字“其实诡计之神挺好看的”。照片里的洛基正在落地窗边读书,他的长发微微散开遮住了白净的侧脸,宝石一般透亮的眼眸在阳光的辉映下更为闪烁,目光显然落在了咖啡厅里深棕色木桌上的书本上。沐浴在他身上的光芒,为他周身渲染了一层美好的暖意,吸引人靠近,可独属于神的高贵与疏离又致使人们不敢打扰。

 

总之这一言论的出现,网上舆论立刻分成了两派,一派不断夸赞着洛基俊美的相貌,而另外一派却痛斥着洛基当初的残忍行径,并且有愈演愈烈的驱使。当然,于洛基而言,他最明显的感受就是,当他与索尔走在街上时,人们不再只找索尔合照,也会小心翼翼的询问他是否愿意合影。洛基当然是高傲的拒绝了他们的要求,而索尔却一脸温柔的告诉他们,他的弟弟就是这样的性格,希望大家不要介意。女士们表示理解,但洛基那神秘而孤高的个性使他对女士们的吸引力更为深了。

 

就连索尔也中肯的评价道:“洛基请不要生气,我不得不说你这张照片很好看,而且就连我看到了这张照片后,我都快对你生不了气了。”

 

于是,索尔的确对洛基越来越放纵了。

 

在这场风波中,索尔机智的发现舆论可以改变人们对洛基的看法,洛基的照片是改变大家看法的一个因素。于是,他偷偷的找到史塔克希望对方能够给自己一个手机,并且告知自己该如何使用博客。就在那天,索尔机智的以自己的名义开通了博客,发起了洛基的照片。直到好一段时间后,洛基才在电视上看到了有关自己照片的新闻报道。于是,他趁着索尔午睡的时候找到史塔克给他的手机,翻来博客时,洛基觉得自己就差翻个白眼晕过去。

 

索尔的主页全是自己的照片,并且每一张都配有文字,文字堪称为简洁明了。什么“洛基午睡照”、“洛基下厨照”、“洛基读书照”、“洛基赏景照”之类的,洛基想再这样下去,他都能想象出索尔接下来会拍出什么“洛基沐浴照”或者“洛基如厕照”诸如此类的鬼东西。想到这儿,他生气的拍了几张索尔午睡的照片,像是要报复似的准备发出去。可是转念一想,洛基不愿意让大家看到自家哥哥这样的傻模样,而且不得不说,索尔的偷拍技术不错,并且把自己拍的挺好看的。

 

可他也不愿意自己就这样没有什么报复的方法,思来想去他把所有的责任全部推到了史塔克身上。于是,洛基一脚踢醒还在熟睡中的索尔。

 

“嗷!”索尔有些不满,他轻声吼道:“你做什么?”

 

“起来!”

 

索尔猛地坐起来,他睡的迷迷糊糊一双眼茫然的望向洛基还不知道发生了什么。

 

“你最好跟我走。”

 

“去哪里?”

 

“去找你的朋友们。”

 

“找他们做什么?”

 

“到时候你就会知道了。”

 

所以,当斯特兰奇博士和史塔克在大厦里商量完事情正准备告别时,洛基带着索尔突然闯了起来。听说了洛基已经有了许多变化的斯特兰奇博士努力的展露微笑,他打趣似的说道:“嘿,你的照片拍的真不错。”

 

洛基对着他笑了笑,然后望向斯特兰奇博士身边的史塔克道:“照片是拍的不多,但是给我那傻兄弟手机的人一定是和我结仇了。”

 

话音方落,洛基微微弯曲双腿,做出一幅攻击的架势,使用魔法双手忽然出现了两把短刀。索尔看到了这一幕,他象征性的抬手拦了拦:“不要这样做,洛基。”

 

洛基抿嘴,他气愤的皱起眉头不满的往史塔克那边跑去准备好生打一场。然而,说时迟那时快,他又进入了一个死循环。斯特兰奇博士看到忽然攻击的洛基下意识的打开一个空间,洛基就这样猝不及防的又扑在了嫩绿的草地上。索尔这时也偷笑着从大厦到了草坪上,趁着洛基没转过头,他压抑着笑意问道:“你没事吧,洛基。”

 

这一次洛基没有立刻起来,他把武器一丢,仿佛是在中庭玩累了似的,瘫倒在那儿一动不动。

 

“你是在中庭玩累了吗?”

 

“不得不说,是中庭把我玩累了。”

 

索尔蹲下身子笑着拍拍他的背,轻声说道:“那我们回阿斯加德吧。”

 

“不好。”洛基他趴在地上有气无力的说道:“我的冰箱里还有些食物没来得及吃。”

 

索尔这一次不再听从洛基的任性,他半是强硬的把洛基扛起来,固定在自己的肩上。正当洛基准备再挣扎一下的时候,索尔的声音轻飘飘的落入他的耳朵:“该回去了,就算有他们帮忙,但阿斯加德也不能有贪玩的国王与王后啊。”

 

听到这儿,洛基像是默认了似的,发出了几声不满的哼哼声,但也不再挣扎了。索尔满意的笑了笑,他道:“回家了。”


评论(12)

热度(14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